体坛FIFA男足选票:评选无难度,更无争议

马德兴02-28 19:16 体坛+原创

我的世界足球先生选票:

1 梅西(巴黎圣日耳曼,阿根廷)

2 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3 本泽马(皇马,法国)

2-先生评选.png

我的最佳男足教练选票:

1 斯卡洛尼(阿根廷队)

2 德尚(法国队)

3 雷格拉吉(摩洛哥队)

3-教练评选.png

我的最佳男足门将选票:

1 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阿斯顿维拉,阿根廷)

2 埃德松(曼城,巴西)

3 库尔图瓦(皇马,比利时)

4-门将评选.png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马德兴

法国当地时间2月27日晚,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巴黎进行,在2022年世界杯赛上夺取冠军的阿根廷队成为了大赢家,包揽男足三项大奖。作为参与男足投票的中国足球记者唯一代表,我也成为了“赢家”,再一次与国际足联公布的三项大奖得主结果相吻合。不得不说,2022年的国际足联年度评选活动并没有什么难度,而且争议也不会很大。

0.jpg

1.png

作为国际足联这项活动中足球媒体中的中国代表,我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投票工作。早些年,“梅罗之争”一直主导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所以在选谁不选谁、谁排第一谁排第二等问题上,不管我怎么填、怎么选,只要一公布,马上就会遭到另一派的各种批评与指责,甚至有人质问我有什么资格代表中国足球记者参与投票。当然,这已经是题外话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在冬季进行,所以2022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评选活动在今年1月中旬才全面开启,投票的截止日期是2月初。不得不说,今年在填写选票时,我是觉得这次属于是近些年来“最为容易的一次”,一个根本原因当然是卡塔尔世界杯赛才过去一个多月,梅西率阿根廷队终于一圆金杯梦,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所以,各个奖项恐怕都是因为世界杯赛而带有明显的倾向性,甚至世界杯将主导这个年度最佳的评选。国际足联北京时间今天(2月28日)凌晨公布的结果,其实也是佐证了这一点(当然,女足评选则是另外一回事)。

就以最佳球员的评选为例,梅西率阿根廷队终于圆梦,整个卡塔尔世界杯赛期间他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在填写选票时毫不犹豫地将梅西排在第一。法国队的姆巴佩表现也还不错,而且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自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赛以来首位在决赛中“戴帽”的球员,所以排名第二也不会有争议。而在第三的位置上,我填下了本泽马的名字,虽然他因伤无缘卡塔尔世界杯赛,但皇马能够在2021-22赛季夺取欧冠,这与本泽马的表现是密不可分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金球奖评选等都青睐本泽马,这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FqAQBe3WcAAASc0.jpg

这里,其实特别想说的是,当我在选择梅西为世界足球先生时,我已经完全没有了前几次那种C罗球迷会骂街的担忧,因为他在2022年全年的表现无需多言,否则也不会选择沙特联赛。尽管最近在沙特联赛表现不俗,但那里与欧洲最高水准的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梅西最终赢得天下,可以说就是“上帝也想成全他”的结果。

在教练方面,我也同样更多地以世界杯赛为参考。尽管带领皇马夺得2021-22赛季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也一度在我的考虑之中,但四年一度是世界杯赛影响实在是太大,斯卡洛尼指挥阿根廷队夺冠不易,排名第一同样不会有异议。德尚指挥法国队杀入决赛,而且在冠亚军决赛中最终还能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把比赛拖入到互射点球,德尚在临场指挥方面所展现出的能力,足以说明他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所以,我将他排在了第二名。

当然,我也很清楚,就像巴西的世界冠军教练佩雷拉所说,“历史只会记住冠军。”法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赛上未能夺冠,主帅德尚的功绩或许会被就此淡化,更不用说摩洛哥队主帅雷格拉吉了。在世界杯赛上,摩洛哥队36年来从未有过世界杯小组出线纪录,但这支球队不仅取得小组第2名晋级16强,还一路杀入了四强,成为本届世界杯赛最大的黑马。这样的教练也值得引起关注,甚至比安切洛蒂指挥像皇马这样级别的队伍夺得欧冠更值得一书。

至于最佳门将评选方面,帮助阿根廷队最终夺冠的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无论是常规时间中的表现,抑或是互射点球决胜的神勇,都足以帮助其成为2022年度最佳。

只要这个世界存在一天,足球就无处不在。2022年已经成为过去,2023年,谁会成为下一个赢家?如果在沙特的C罗依然还是帽子戏法不断,他能够帮助亚洲足球改写历史,成为这项活动开始以来第一位在亚洲联赛中效力、最终进入年度最佳候选的球员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