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好兄弟”送分又送人,博格巴喜迎复出纪念日

小五03-01 09:19 体坛+原创

尤文 4比2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想要一个转折点,可以找都灵;寻觅一个积极因素,可以找都灵;制造一个纪念日,还是找都灵。尤文图斯该庆幸拥有一个同城“兄弟”,总是在关键时候给自己送温暖,不是雪中送炭就是锦上添花。联赛进行到第24轮,再逢都灵德比,阿莱格里选择这场作为博格巴的复出首战,以及小将巴雷内切亚的意甲首秀,让都灵注定成为这个纪念日的陪衬。

-1470342027-612x612.jpg

如果往前细数,阿莱格里没少受都灵的“恩惠”,著名的2015-16逆转赛季,阿莱格里带队3胜3平4负开局,第11轮开赛前仅排在积分榜第11位,距离榜首11分,好在同城兄弟“出手相助”,尤文开启了一波创历史的15连胜。本赛季的都灵对阿莱格里更是亲上加亲,联赛第9轮输给米兰后尤文陷入危机,好在下一轮赶上都灵,功效显著,德比加成持续了8场,尤文拿下8连胜,不失1球。过去16次交手,尤文保持不败,其中胜场达到12次。

转眼进入第24轮,此时尤文场外的麻烦远多于场内,但重伤员博格巴需要一个契机恢复状态,新生巴雷内切亚也需要开一个好彩头,阿莱格里掐指一算,对手都灵诸事皆宜,于是大笔一挥,在首发名单上写下了巴雷内切亚的名字,在替补名单上签上了博格巴的字样。可能阿莱格里自己也没想到,本场还赶上了什琴斯尼代表尤文的第200场,以及桑德罗的第300场,4比2的比分不仅精彩,而且圆满。

1470333468-2048x2048.jpg

小将巴雷内切亚今年21岁,出生在阿根廷的科尔多瓦,那里也是迪巴拉的家乡,阿莱格里让他在对巴黎的欧冠比赛中完成一线队首秀,对他的成长还是有些期待的。阿根廷中场,名叫恩佐,他是尤文的巴雷内切亚,而非本菲卡转会到切尔西的新科世界冠军。司职后腰,尤文有个阿根廷同胞,阿莱格里选择的是巴雷内切亚,而非新科世界冠军帕雷德斯。本场巴雷内切亚出场69分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和过渡任务,并且贡献1次关键传球,首秀虽谈不上惊艳,但至少稳住了下限。

巴雷内切亚年少多磨难,10岁时父亲就蹲监坐狱,一去就是8年,20岁时经历十字韧带撕裂,9个月才复出。是的,巴雷内切亚也和博格巴一样经历了膝盖重伤,巧合的是,博格巴正是替换巴雷内切亚登场的,阿莱格里特意跑到边线处监督换人,为巴雷内切亚保驾,也是为博格巴护航。早在上半场第29分钟的时候,现场就有过一阵骚动,那是博格巴第一次起身活动,结果阿莱格里又足足让观众们多等了40分钟。尽管对博格巴多有批评声音,但来到现场的观众肯定是支持球队的,自然也是支持博格巴的,当法国人踏上草坪时,只有欢呼和鼓掌声,而没有嘘声。

-1247565081-612x612.jpg

博格巴这一出场,距离他上次在正式比赛中登台已经过去了315天,距离他上一次为尤文正式出场则已过去了2375天之久。尽管只有20多分钟的表演时间,但博格巴显得很兴奋,第79分钟,熟悉的感觉回来了,博格巴标志性的胸部停球依靠身体碾压过人,之后又是标志性的凌空爆射,只可惜被对手封堵。远离赛场快10个月了,似乎博格巴的爆发力还在,他的身体优势还在,他的自信心也还在。

这是一场非典型的都灵德比,双方过早地进入了互爆模式,都灵两次领先都让人以为今晚翻了天,客队不再是送分童子。但都灵后防却也突然崩塌,尤文全场3次角球,打进了2个进球,1次直接,1次配合,两名中后卫解决战斗。特别是布雷默作为都灵旧将反戈一击,在进球之前,他是盯防萨纳夫里亚失败的罪人,在打进反超入球后,他又成了胜利的英雄,如果细抠,拉比奥的进球也应该算到他头上。都灵以前还只是送分,现在看来,送过来的人表现也不错。

147033363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