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冠军宣布签下周通 33岁留洋为支持妻子学业

黑嘉丽03-01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1日,新西兰联赛冠军球队奥克兰城官方宣布签下中国球员周通,这是现年33岁的周通首次赴海外踢球。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919.png

周通曾在中超效力过多支球队,包括大连阿尔滨、武汉卓尔、天津津门虎等队,根据德转网站的统计,周通共参加了153场中超联赛,打入10球还有9次助攻。

据奥克兰城俱乐部官方介绍,周通此番赴新西兰踢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支持妻子完成学业。据悉,周通的妻子在当地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而周通认为随着自己职业生涯走向尾声,支持妻子追求学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的家人总是给我最大的支持,尤其是我的妻子,所以来到新西兰有助于支持她的目标。我想给我妻子最好的支持,现在我可以继续为一支追求高标准的球队踢球了。对我来说,来新西兰是完美的生活方式,也有新的工作可以做。当然,我要再次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我走到今天的人。”

奥克兰城主帅维塞利奇曾经在2010年短暂效力过深圳队,因此他对于中国联赛和中国球员也有独特的感情:“多年来,有很多人来到基威特街(奥克兰城主场),他们在探索有趣的生活机会,也可以踢一点足球。周通也属于这一类人——他性格很好,英语说得很好,他的比赛水平也很高,但现在他的一切都是为了支持他的妻子完成学业。对每个人来说,这个时机都很好,我们很高兴能接受周通加入我们的阵容,并期待着新赛季的到来。”

奥克兰城不仅是新西兰的冠军,也是大洋洲的冠军,因此球队是有机会参与世俱杯的,而这也是周通的目标,“奥克兰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许多成就,俱乐部带我参观向我解释了每一个细节,在这里踢球意味着什么,它代表着什么。我的第一印象是这太棒了!这是一支赢得了很多比赛的球队,也是代表大洋洲参加世俱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奥克兰城是一支拥有强大战术素养的球队,所以对我个人来说,加入并创造一次有意义的足球体验将是一个积极的挑战。奥克兰城不像中国的一些俱乐部那么大,设施不那么豪华,也没有那么多的支持人员,但在我看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强大而有竞争力。基维特街周围有一种独特的‘家庭’氛围,我对俱乐部的真诚、标准和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