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尘封20年纪录!白雨露世锦赛首秀轰单杆127分

局先生03-01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8日,2023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在泰国揭幕,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白雨露在首秀便打出单杆127的高分,一举打破女子世锦赛尘封20年的赛史单杆最高分纪录,此前单杆最高分是125分,由女子斯诺克、九球、十球世锦赛冠军凯丽·费雪保持。

FqC_XU5aMAIKiZs.jpeg

今年19岁的白雨露是女子斯诺克运动项目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19年,年仅16岁的她就赢得了世青赛U21组别冠军,在女子决赛中以4比0轻取赛会三连冠、泰国名将娜普差拉。此外,她还曾在亚洲女子桌球邀请赛中一举击败三届女子世界冠军、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夺得冠军。

时隔三年后,首次亮相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的白雨露用更加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与印度选手卡玛尼的首秀中,白雨露状态神勇分别轰出单杆127分和一杆50+,以3比1完胜对手,暂列小组第一。而凭借这杆单杆127分的破百,白雨露一举打破了20年前凯利·费舍尔在2003年创下的单杆125分的赛史最高得分纪录。

WX20230301-102320@2x.png

当天双线作战的白雨露还参加了U21组别的比赛,在季军战中,这位年轻小将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她的稳定得分能力,先后打出单杆63分和86分强势晋级半决赛,但稍显遗憾的是,她在半决赛中1比3不敌印度选手瑞玛查德兰,无缘再进一步。

2023年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于2月28日至3月4日在泰国的Hi-End斯诺克俱乐部举办,女子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悉数报名参赛,包括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十二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瑞安·埃文斯和来自中国香港的三届冠军吴安仪。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将获得两年期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职业资格,从2023-2024赛季开始加入职业巡回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