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5万美元!瓦妮莎状告警方泄露科比遗骸照获赔

李喜林03-01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月1日,历时两年多的瓦妮莎状告洛杉矶警方泄露科比坠机遗骸照终于了结。洛杉矶县同意向瓦妮莎·布莱恩特和她的三个女儿支付近2885万美元。

瓦妮莎的律师路易斯·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标志着科比夫人为与那些做这种荒唐行为的人进行勇敢斗争取得巨大成功。她为她的丈夫、女儿以及社区中所有已故家人受到类似不尊重对待的人而战。我们希望她在审判中获胜,而这项和解协议将结束这种做法。”

YD_cnt_67_01K4tpDkbyZk.jpeg

美国时间2020年1月26日,41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和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布莱恩特以及其他七人乘坐直升机在洛杉矶郊外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不久之后,瓦妮莎得知洛杉矶县治安部门以及消防部门的一些员工分享了坠机事故中人类遗骸的照片。她于2020年9月以玩忽职守和侵犯隐私为由提起诉讼,并于8月在审判中胜诉,对洛杉矶一些最有权势的机构进行了一次罕见而昂贵的公开警告。

在一份声明中,负责处理科比案件的洛杉矶县首席出庭律师米拉·哈什马尔称和解“公平合理”,并表示坠机事故中与县有关的所有诉讼都已解决。

瓦妮莎在她的诉讼证词中说,湖人队总经理兼科比的前经纪人罗伯·佩林卡当天开车送她到坠机现场附近的马里布警局。她说,当时担任洛杉矶县治安官的亚历克斯·维拉纽瓦证实了科比和吉安娜死亡,并问瓦妮莎是否可以为她做任何事。“我说:‘如果你不能把我的丈夫和孩子带回来,请确保没有人给他们拍照。请保护该区域,”瓦妮莎在证词中说,“他说:‘我会的。’我说‘不,我需要你现在就打电话,我需要你确保确保该区域的安全。’”

vanessa-bryant-court-trial-081922-2-a8a305f4811443fba2d96bf17c3403e6.jpg

瓦妮莎在庭审中作证说,她从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报道中获悉,洛杉矶县治安官的副手在一家酒吧展示了飞机坠毁现场的照片。“我生活在害怕我的女儿们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的恐惧中,”瓦妮莎说道。这些照片主要在洛杉矶县治安官和消防部门的员工之间分享。

在审判中,陪审团还判给克里斯·切斯特1500万美元,克里斯·切斯特加入诉讼是因为他45岁的妻子莎拉和13岁的女儿佩顿在坠机事件中丧生。洛杉矶县同意向切斯特一家额外支付495万美元,以解决未来的任何索赔。

2021年10月,另外两个家庭分别以125万美元与洛杉矶县政府就遗骸照泄露达成和解。

YD_cnt_67_01K4tsKytv3x.jpeg

瓦妮莎律师路易斯·李此前表示,瓦妮莎会将诉讼收益捐赠给她的曼巴&曼巴西塔体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纪念科比和吉安娜·布莱恩特,已经做了许多推动篮球发展的事情,在洛杉矶翻新或建造球场,还设立了“科比&Gigi”WNBA倡导奖,第一届获奖者是克里斯·保罗,第二届获奖者是加索尔,用来表彰推动女子篮球进步和宣传WNBA方面做出贡献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