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T精英赛暗藏杀机 丁俊晖迎直通世锦赛关键战役

杨仲华03-02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2022-23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已趋近尾声。3月1日,世界台联公布了本赛季新增的排名赛WST精英赛的签表,该站赛事是争夺巡回锦标赛席位的最后机会,也直接关系到今年世锦赛种子席位的争夺。在赵心童、颜丙涛深陷“假球案”被禁赛的阴影下,丁俊晖依然有望代表中国军团拿到直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但他能否延续入围希望,则完全取决于能在本届WST精英赛上走多远。

637b1803f3e89d917f0414cb.jpeg

WST精英赛将于3月16日至22日在莱斯特举行,由于同时期原本进行的土耳其大师赛取消,这项全新的排名赛事应运而生,虽然总奖金不及土耳其大师赛,但WST精英赛的冠军奖金也有8万英镑。在这之后,是本赛季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只有单赛季排名前8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的巡回锦标赛,目前单赛季排名第7的丁俊晖虽然处于资格圈内,但席位并不稳当,一旦几位竞争者发挥出色,他就将面临被挤出局的风险。

据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官方统计,目前共有15名球员仍可通过WST精英赛获得巡回锦标赛席位,其中布雷塞尔和利索夫斯基的机会更大,两人只需要分别打进WST精英赛的32强和8强,特鲁姆普则需要打进决赛。因此,对于丁俊晖来说,想要保住参赛资格,就必须要在WST精英赛上打出好成绩来巩固优势。

而在直通克鲁斯堡的临时排名上,由于世台联针对10名中国选手涉嫌操控比赛指控的听证会被延期至4月24日,排在第9的赵心童和第17位的颜丙涛已注定无缘参加今年世锦赛,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也因此递补来到第21位,如果他能入围奖金丰厚的巡回锦标赛,获得世锦赛种子席位的可能性也将增加。

根据签表,被分在WST精英赛下半区的丁俊晖晋级之路将充满挑战,首轮将与小将徐思再演一场“中国德比”。近来遭遇四连败的丁俊晖急需赢球来扭转局面,虽然丁俊晖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对阵中国选手都保持着高胜率,但最近在单局限时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他先后不敌范争一和曹宇鹏出局。如果顺利挺过前两轮,丁俊晖第三轮或将挑战近期状态回暖的老将卡特,即便走到八强,同被分在1/8区、刚刚在球员锦标赛夺冠的墨菲也将会对四强席位虎视眈眈。不过,WST精英赛在正赛半决赛之前,采取的是7局抢4的短局制,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且非常考验临场发挥,对于丁俊晖来说,摆脱“慢热”问题、减少自失将是取胜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