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 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圆满举行

云皎03-03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3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圆满举行,2000余位湘潭市民和校内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冰上活动的乐趣。

WechatIMGe94046a12512f4a792cec1733b549297.jpe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高校师生应当在实现体育强国梦的进程中奋勇当先。举办本次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旨在通过集体验、趣味和文化为一体的活动形式,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让运动成为每个人的健康生活习惯,充分感受“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学校体育目标,以自身的成长为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致欢迎辞,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罗立新,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丕贤,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全国冠军张鹤,国家级运动健将、中国著名双人花样滑冰选手刘雨、邹冰歆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

18aa4bfe-6663-49d4-a308-04ebb63a101b.jpeg

唐亚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既是推广冰雪运动、兑现国际承诺、落实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丰富学校师生体育文化生活的有力抓手。湖南科技大学以真冰滑冰场为平台,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目前场馆已经累计上冰10万余人,“冰”运动正在持续释放出“热”效应。

本次活动包含了开幕仪式和冰上趣味运动会两项内容。在开幕仪式上,组委会领导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代表们赠送奥林匹克读本。刘雨、邹冰歆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登台,带动全场共同宣读“共享冰雪欢乐·一起全民健身”倡议书:“到运动中去,感悟奥林匹克精神;到冰雪世界中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WechatIMG46a3173856d9e0525707436d4442cd97.jpeg

在冰上趣味运动会前,张鹤与刘雨、邹冰歆组合为到场观众们带来了两段美轮美奂的花滑冰舞表演,他们在冰上优雅舞动的身影,让全场观众都充分感受了冰上运动的美丽和魅力。本次冰上趣味运动会共有13支队伍参赛,分为“冰上搬运工、接龙速滑赛、冰上龙舟赛、冰上拔河赛”等竞赛项目,部分首次上冰的同学直言“紧张又刺激”。各项目获胜的队伍,更是获得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精美礼品,欢声笑语洋溢在冰场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科技大学支持。

文/云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