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帆:体能下降导致丢球 打沙特争取能进定位球

马德兴03-04 2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乌兹别克塔什干报道

中国U20国青队昨天(3日)在与日本队的第一场U20亚洲杯小组赛中,以1比2被逆转。不过,国青队开局打得相当不错,刘浩帆还利用角球机会帮助国青队以1比0领先,只是这个进球最终被官方确认为乌龙球,刘浩帆也错失了第一个正赛中的进球。在今天(4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刘浩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让他遗憾的不是进球没有算在自己的名下,而是球队在下半时因为体能情况被对方攻入了2球。

微信图片_20230304204137.jpg

TITAN:昨天比赛中,你帮助国青队打好了开局,令球队以1比0领先,但最后这个进球没算在你的头上。你自己怎么想的?

刘浩帆:昨天的进球是通过角球攻入的,这种角度战术也是我们平时反复演练过的。昨天罚角球的时候,我也跑到那个点上,应该说是我就蹭了一下、稍微改变了一点点皮球的运行路线,然后还是对面的中后卫给顶进去的,所以,应该算是乌龙球。没有算在我的头上也是很正常的。

TITAN: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后,球队的整个战术安排还是可以的,而且球员在场上的执行也相当坚决。你作为首发球员,觉得这是不是我们开局打好的原因?

刘浩帆:对,我们就是坚决执行赛前的战术部署,而且也取得了效果。因为在和日本队比赛之前,我们看过他们跟很多欧洲球队的比赛,对日本队的情况也算是比较了解的,他们的个人能力、整体配合都是非常强的。而我们也有我们的应对策略,教练赛前部署就是让我们尽量压缩中间的空间,把他们往两个边路赶,减少他们在中路的活动。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是执行了教练的赛前部署。

TITAN:打到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在短短的四五分钟里连丢两球,而且都是对方的左边路传中,你是不是感觉挺可惜的?

刘浩帆:这两个丢球是我们自己在防守中出现了问题,就是在他们传中的那个瞬间,我们没有去盯人,就是没去盯中路要包抄的球员。因为我们在欧洲拉练期间,训练的时候就一直在反复演练对方传中时、我们中路如何去盯对方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这方面瞬间没有做好,因为自己的两个失误造成了丢球。

TITAN:在当时丢球的瞬间,是不是感觉跟我们的体能已经到极限了有关系?

刘浩帆:肯定有关系,因为我们队的踢法确实是要求精神力、注意力、整体性都非常地统一、非常地集中,中间哪怕是一个人稍微出现一些偏差,就可能导致整体失守。而且,当时比赛应该已经到60多分钟了,也差不多快到了体能的极限,注意力应该是有点下降了。

TITAN:最关键的是,他们的边路传中球员和中路包抄的球员都是下半时替补出场不久的球员,体能状态相当好。

刘浩帆:对!还有一点,就是主教练其实在赛前跟我们讲过,就是日本队有可能会打双中锋战术,其中一个是身体比较好的、也有身高。这个球员就是昨天比赛下半时换上来的18号球员。其实,之所以感到比较遗憾,就是因为我们在欧洲拉练期间所打的各种热身赛中,对手基本上都是这种类型的前锋,我们防守中也做得不错,能够防得住。可能还是体能下降的原因,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然后丢掉了两个球。

TITAN:在丢掉两球以1比2落后之后,我们后面还是有反击机会的,但感觉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刘浩帆:我觉得还是因为日本队踢得更加成熟吧。就是他们在比赛中落后了,但还是踢得那么正常,觉得他们自己很有信心可以追回来,而且是保持那种踢法。而当我们更换了球员、想在最后时刻努力一把、去追回比分的时候,他们也是比较统一,全部也都缩回去了、想保持住这场胜利。所以,他们还是比我们会比赛。

TITAN:就你个人而言,在预选赛的时候,你还不是主力,但参加了部分比赛。这次到决赛阶段比赛之后,你成为了首发、主力中后卫。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能够简单介绍一下吗?

刘浩帆:在预选赛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或者是其他有些方面没有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吧,而且我自己也感觉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所以当时没打主力,我也能理解主教练的用意。这次备战决赛阶段比赛,自己刻意注意了些,可能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其他方面都调整得比较好,教练觉得我可以胜任主力了,所以也就打上了主力。

TITAN:第一场比赛已经翻篇了,接下来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你自己是怎么考虑的?

刘浩帆:接下来打沙特队的比赛肯定是全力争胜,而且打吉尔吉斯队肯定也是全力争取胜利。这个好像不用多说了。

TITAN:对于沙特队,我们预选赛时在一个小组,最近我们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最新比赛录像?

刘浩帆:在这次小组的三个对手中,因为我们跟他们踢过,也算是比较了解的,甚至可以说是对手中我们最了解的应该就是沙特队。我想,今天开始,教练会研究他们的最新情况,并跟我们作详细分析和部署的。

TITAN:昨天沙特队打吉尔吉斯队的比赛,你们看过没有?

刘浩帆:还没看,我们自己的比赛刚刚结束,最需要的就是恢复以备战下一场比赛。

TITAN:打日本队,咱们的进球没有算你的偷生,那下一场打沙特队是否有进球的想法?

刘浩帆:肯定想,而且我也觉得有机会,因为我们有定位球机会,我就是要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