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痛击张本兄妹 梁靖崑林诗栋会师果阿站决赛

李婷03-05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张本智和与张本美和兄妹俩先后迎战中国选手,却都没能成功闯关——在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男女单打半决赛上,梁靖崑和王艺迪分别击败这对兄妹,前者与林诗栋成功会师决赛,后者将和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争夺女单桂冠。

888f601b8d0a4b85a400f07d7f8d42bd.jpeg

单打赛场一日双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梁靖崑顶着腰伤3比1击败林高远,约战最强外敌张本智和,林诗栋3比1力克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已然在一步步守住樊振东丢失的上半区。

昨晚梁靖崑与张本智和的对决自然是当天的焦点之战,饶是马龙、樊振东对阵张本智和都难以轻取,梁靖崑又会打出怎样的过程和结果?这场比赛显然是梁靖崑进入状态更快,出球质量也更高,11比9、11比6率先赢得两局胜利。

尽管张本智和在第三局咬回一分,但第四局梁靖崑利用旋转彻底限制住了张本智和的发挥,11比5锁定胜局,赢得了这场关键的战役,让人看到一个禁赛期后满血复活且愈发成熟的梁靖崑。

“张本智和是现在超一流的选手,我能赢就在于运气和技术组合运用得更好。”赛后,梁靖崑这样评价着自己的表现,而他接下来就是静待决赛的对手了。没有任何悬念,小将林诗栋3比0轻取法国选手F·勒布伦,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中国队也提前拿到了这枚男单金牌。

当哥哥张本智和率先在中日对决中败下阵来,之后登场的妹妹张本美和同样在中日大战中输了球,只不过她的表现要比哥哥来得更出色一些。还不满15岁的张本美和从去年开始进步迅速,出球速度快,质量也颇高,但是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王艺迪,整体实力和全面性还是逊色不少。

首局比拼王艺迪很快进入比赛节奏,11比4先行拿下,但随后张本美和加强了正手搏杀,而王艺迪则稍显被动,7比11被对方追平。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王艺迪变化不是太多,没有能够限制住张本美和,9比11再丢一局。

不过第四局比赛经验更丰富的王艺迪在前三板给张本智和加强了压迫,并且开始多角度调动对方,随着张本美和陆续出现失误,王艺迪11比9追平大比分。决胜局双方依旧缠斗得非常厉害,但王艺迪打得更为坚决,张本美和则出现一些失误,最终王艺迪11比8胜出,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作为中国女乒最后一个报名的选手来到印度参赛,作为中国女乒在果阿站比赛最后一个留存在场上的选手,王艺迪觉得自己很幸运,而经历了这场鏖战后,她表示会对自己备战决赛有很大帮助,面对和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最后一役,王艺迪说:“希望能够保持住我的势头,打出我的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