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成熟,更坚韧,更贪婪!争冠,阿森纳这次是认真的

刘川03-05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不知不觉间,阿森纳已经在上月初输给曼城之后连赢4场了!这一波4连胜不仅让枪手重新夺回了丢失仅72小时的榜首位置,还让他们再度将优势拉大到了5分。尤其是周六兵工厂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3比2逆转伯恩茅斯,更是让英格兰媒体为之侧目:看来真的要严肃看待这支年轻球队联赛夺冠的可能性了!

1247721465-612x612.jpg

阿森纳这一波4连胜里,包含了2场补时绝杀:先是在输给曼城3天后做客维拉,球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在前枪手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的直接和间接助攻之下,伤停补时阶段连进2球,4比2逆转前主帅埃梅里执教的维拉;而周六逆转伯恩茅斯则更为惊险,球队开球不到10秒就在主场0比1落后,围攻了对手将近1小时,结果让伯恩茅斯通过全场拿到的第1个角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放到过去几个赛季,这是让阿森纳球迷有些熟悉的丢分套路:全场所有数据都占尽优势,却被对手的反击或定位球打垮,即便奋起直追,绝平却往往是最好的结果。君不见2017年1月,兵工厂在伯恩茅斯主场前60分钟一度0比3落后,尽管连追3球,最后依靠吉鲁在补时的进球扳为3比3。不过当时的一个插曲是,球队对吉鲁打进绝平进球后的大肆庆祝颇有微词——比赛还没结束,为何不利用最后几分钟,再进一球完成绝杀?

-1467352734-612x612.jpg

这也是现在阿尔特塔这支球队和以往的最大不同。不要说对阵伯恩茅斯这样的保级球队,枪手有跟对手死磕到最后一秒的觉悟,就是跟利物浦、曼联这样的豪门对垒,阿尔特塔的球队都开始不再满足于平局,那2场比赛枪手同样在2比2的局面下最终完成绝杀。赛后不少枪迷感叹,自己都已经提前在做接受平局的心理建设了,还好球队要比自己对胜利更加“贪婪”!

阿尔特塔对这支年轻球队的调教,除了本赛季火箭一般蹿升的战绩之外,替补球员的表现也让人大为惊艳。在周六对伯恩茅斯以一传一射拯救球队的,是久疏战阵近4个月的纳尔逊;在维拉球场伤停补时阶段反超比分的,是刚刚在冬窗顶着争议声加盟球队,临时顶替突然受伤的托马斯的若日尼奥;而1月绝杀曼联的,则是在热苏斯重伤后才获得主力位置的恩凯蒂亚。外界不得不惊叹:阿森纳不再是过去那支“小阵容”配置的球队了!在阿尔特塔治下,球队替补和所谓“边缘球员”的实力和状态,仿佛一直都处在疯涨的状态当中,球队正逐步向一支能够经受得起轮换的“大阵容”俱乐部靠拢。

1458575316-612x612.jpg

上赛季几名主力球员的临时伤缺,直接导致阿森纳丢掉了几乎到手的欧冠席位,而本赛季兵工厂明显吸取了教训。上半赛季球队被批评说主力阵容缺乏变数,尤其是托马斯和热苏斯更被外界认为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主力,结果热苏斯在世界杯后养了3个月的伤,枪手还在榜首!托马斯前段时间肌肉出现状况,若日尼奥和扎卡扛着球队触底反弹。尽管法比奥·维埃拉和富安健洋在最近的轮换中表现颇具争议,但眼看枪手将在本月恢复联赛和欧联杯的双线作战,阿尔特塔大概率不会降低自己轮换的幅度。

周六对伯恩茅斯的这场逆转,终于让不少英格兰媒体开始严肃考虑阿森纳夺冠的可能。不过这支球队仍被贴着“不可预测”的标签,这一方面说明外界依然更看好拥有丰富争冠经验的曼城,但同时也可视作对这支年轻球队的褒奖:阿尔特塔的球队还远没有到达自己的上限。

91677980379_.pic.jpg

距离联赛结束还有12轮,现在更让阿尔特塔担忧的还是球队的伤情问题,尤其是同一位置的主力和替补球员同时被伤病击穿。在热苏斯还未痊愈的情况下,恩凯蒂亚脚踝受伤,周六未进大名单,而特罗萨尔又在对伯恩茅斯上半场拉伤了腹股沟退下火线,现在伤情不明。这样阿尔特塔在中锋位置上又立刻捉襟见肘,马丁内利将是未来几场比赛在这个位置上的唯一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