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旗舰赛事下周挥杆 金时沅瞄准球员锦标赛桂冠

Chuah Choo Chiang03-05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父亲残酷的诚实和严厉的爱,让使金时沅在成为美巡赛场上来自亚洲的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之一的时候,保持了良好、稳固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05163844.jpg

他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就在高尔夫最大的舞台上取得了一连串的历史性成就,但这位27岁的韩国人并没有让成功冲昏头脑——尽管他的奖杯架上摆满了奖杯,最近的一个是今年1月在夏威夷赢得的索尼公开赛冠军奖杯。

2012年,17岁的金时沅通过艰苦的资格考试,成为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最年轻球员。那场资格考试通常被认为是高尔夫世界最艰难的测试。他顺利地通过了四个阶段。 

快进到2023年,他现在是四次美巡赛冠军,赢了超过1800万美元的奖金。在2017年的TPC锯齿草球场取得令人难忘的胜利之后,他至今还保持着自豪的记录——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锦标赛冠军。

在去年9月的总统杯上,金时沅也有出色的表现,巩固了他不断上升的地位。他与卡梅隆·戴维斯和年轻的同胞金柱亨搭档,分别战胜了斯科蒂·舍夫勒/山姆·伯恩斯和帕特里克·坎特雷/赞德·谢奥菲勒,并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以赢1洞的成绩击败了贾斯汀·托马斯,以3分成为国际队的头号得分手。 

他经常在高尔夫球场上安安静静地处理自己的事情,但是在鹌鹑谷,面对实力雄厚的美国队和主场观众,金时沅展现了他个性的另一面。在与托马斯的一场压力巨大的比赛中,他将手指放在嘴唇上,让球迷们安静下来。一天前,他看着搭档金柱亨推进了胜利的推杆。庆祝的时候,他又像一个第一次参观迪士尼乐园的孩子一样。

金时沅刚到美国时,还是一个满脸稚气的高尔夫明星。他几乎不会说英语,但如今,他对语言的掌握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索尼公开赛的周末以64杆的成绩赢得冠军后,他用英语分享了一个关于父亲的建议的轶事,这个建议是他在名利双收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脚踏实地的秘密。

“是的,我爸爸一直对我说,你不是顶级球员,所以不要试图表现得像个顶级球员。”金时沅笑着说,他在美巡赛上赢得的四场胜利,仅次于同胞崔京周和日本的松山英树,他们各自有八场胜利,是在美巡赛上赢得最多的亚洲高尔夫球员。

“”我认为我不够好,无法达到顶级水平,与世界前十的球员对抗。但是不知怎的,我很幸运,就像那个新秀年(2016年他赢得了温德姆锦标赛),然后第二年,赢得了球员锦标赛。”金时沅回忆道。 

“我与罗里(麦克罗伊)、J.T.(贾斯汀·托马斯),所有好的球员一起打球,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在这里做什么?他们那么好,开球得有360码,而我大概落后他们60码之多。我仍有很多东西要做。”

亚洲父母通常以他们的“老虎式”养育方式而闻名,他们以这种方式,推动孩子在任何领域取得成功,无论是在学术还是体育方面。金时沅就是这样,他很感激父亲的坦率意见,这使他对自己在比赛中的地位保持谦虚。

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曾与金时沅一起两次参加总统杯,他看到这位韩国球星在性格上表现出火爆的一面,最不感到惊讶。

“我认为他有很多内在的东西,有时候对于球员来说——亚洲球员——你无法真正窥探到他们的内心。我认为金时沅在总统杯上再次展示了自己,不要忘了,他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如果他处于领先位置,就很难被击败。”

三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乔丹·斯皮思经常与金时沅一起打球,知道这个韩国人是真正的高手。2023年3月9日至12日,美巡赛的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将再次在TPC锯齿草举行,金时沅将作为冠军奖杯的有利争夺者出现在阵容中。

“金时沅可能是高尔夫比赛中最有天赋的人之一,看他打球一直很有趣。”斯皮思说。

微信图片_202303051638441.jpg

去年12月,金时沅与韩国LPGA巡回赛球员吴智贤(Ji-Hyun Oh)结为夫妻,结束了他的单身生活。他开玩笑说,经历婚礼的准备工作是如此紧张,这将有助于他在争夺下一场胜利时应对比赛压力。希望这场胜利是在球员锦标赛上。

“”在准备婚礼期间,以及在婚礼当天,我都非常担心。比我在比赛中更紧张。”金时沅说。

妻子也经历了职业高尔夫的磨练,金时沅认为,妻子的经验将帮助他出类拔萃。“我们可以了解对方,知道什么是压力,该怎样要好好尊重对方。我认为这很舒服,因为在高尔夫方面我们互相理解。这真的很令人兴奋,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信心和更多的胜利。”          文/Chuah Choo Chiang(美巡赛亚太区营销与传播高级总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