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赛季第二次拿到八连胜,尼克斯梦回五十年前

林克03-06 06: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对尼克斯来说,他们的这一波八连胜来得是如此惊险。凭借朱利叶斯·兰德尔在比赛还有0.7秒时的一个高难度后仰三分命中,热火取得122比120的领先,并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1678024452962.jpg

自从交易截止日得到了乔什·哈特,尼克斯至今还未尝败绩。也是凭借着最近这一波八连胜的表现,尼克斯已经攀升到了东部第五的位置,他们的整体攻防水平也进入到了东部前列。随着季后赛越来越近,状态愈发出色的尼克斯也大有成为东部搅局者的潜力。

精彩绝杀延续连胜

在迈阿密,比赛最后时刻的场面只能用“混乱”来形容。只见兰德尔高举自己的双臂,在热火的主场享受着球迷们发出的嘘声、骂声,以及零星的欢呼声。在他的身后,尼克斯其他球员都想要追上他,跳到他的身上去表达激动与祝贺的情绪。

但就在之前的几十秒,他们还处在崩溃的边缘。本来手握领先的尼克斯,眼睁睁地看着兰德尔运球时被泰勒·希罗完成抢断后上篮得手,变成了落后的一方。而回到进攻端,布朗森在持球进攻未果后,只能将球回传给兰德尔,这位此前出现失误的前锋,又先后两次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如果热火在这个时候抢到球权,那尼克斯就只能选择犯规停表。

不过,幸运女神站在了尼克斯一边,兰德尔最终还是控制住了球,并且在篮筐右侧45度角的三分线外,用一个非常难的后仰动作,出手了全场个人的第13个三分球。随着篮球钻过篮网,尼克斯的身份从输家变成了赢家。这是兰德尔全场投进的第8个三分球,追平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的纪录。

dgqxj2kjudie8todeahi.jpg

此时,比赛只剩0.7秒,热火喊出了暂停。在尼克斯狂欢的板凳席一侧,主教练锡伯杜还保持着冷静,他知道以热火的球员实力和意志品质,这点时间和两分的差距也不会让他们就此放弃。

“我看过太多他们的比赛,所以很清楚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可以创造出很好的投篮机会,所以当时就要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锡伯杜说,“同时要思考的还有更多,比如要如何安排场上的对位,还要预判对手的战术跑法。总之,当时真的是有千头万绪。”

但锡伯杜担心的场面,最终都没有出现。米切尔·罗宾逊破坏了热火的边线发球,确保尼克斯可以带着胜利离开迈阿密,也保证尼克斯能够将连胜延续到第八场。

连胜连续得越长越久,对于一支球队的考验就越大。尼克斯也再度印证了这样的一条“定理”,他们一度在比赛中取得过多达17分的领先,却被主场作战的热火不断蚕食优势,直到最后时刻被反超。而且在第三节,球队大将罗宾逊还在一次争夺中重重倒地,一度脚步蹒跚,差点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那之后不久,布朗森又在第四节伤到了脚踝,回到更衣室重新去打固定。

下载 (1).jpeg

但就是在这样的困局当中,尼克斯抗了过来。正所谓“自助者,天助之”,走到了比赛最后时刻的尼克斯,最终也获得了去终结比赛的机会,而他们也确实地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球队核心状态大好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赛后谈到自己的致胜三分球,兰德尔说,“我不知道还能怎么来形容,我们过去一段时间一直都打得不错,这个赛季我们也用很多不同的方式赢得过比赛最终的胜利。”

的确,就像兰德尔所说,凭借这波8连胜而将战绩提升到38胜27负的尼克斯,除了在与热火一战中绝杀对手获胜外,在过去一段时间还有过酣畅淋漓的大胜,与对手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的险胜。不管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显示出如今这支尼克斯充分的打硬仗能力。

就在尼克斯拿到与热火一胜之后,雄鹿在主场被76人击败,延续了16场的连胜高中。如此以来,手握8连胜的尼克斯成了目前联盟最长连胜纪录的保持者。而且目前,尼克斯赢球的场次数比输球的场次数多了11场,这个数字创造了本赛季球队的新高。也是凭借着一波连胜,尼克斯正在全速逼近东部前四所在的上半区,距离暂居东部第四的骑士,尼克斯的差距只有1.5个胜场了。

MIA_Heat_v_Knicks_MJO_37.jpeg

翻看数据单,就能法相尼克斯这波连胜的头号功臣,就当属兰德尔。最近10场比赛,这位尼克斯前锋场均可以贡献28.7分、8.4个篮板和3.9次助攻,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3%。与热火一战,除了最后的那个致胜三分外,兰德尔全场还贡献了43粉盒9个篮板。其中他运动战25投16中,三分线外更是13投8中。

“他这一场比赛的表现真的太疯狂了,”尼克斯的巴雷特在与热火一战后如此点评兰德尔说,“当你进入到那样的一种比赛状态里,并且可以不断地命中那些高难度的投篮是,篮筐在你的眼中就会变得越来越大。”

与热火一战的第一节,兰德尔就已经得到了20分,显示出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了限制他的发挥,热火在后面的比赛在兰德尔接球的时候都会包夹他,不给他轻松进攻的机会。而兰德尔作为一位组织前锋,也会将球传到外线的投手群手中。

为了对付兰德尔,热火分别派出过阿德巴约和吉米·巴特勒来主防他。这两位热火的防守人都算是联盟顶级水准,但兰德尔这一战火热的进攻状态和手感,让他不管面对谁都仿佛是错位一般。面对阿德巴约,兰德尔就用速度去突破;防守人换成巴特勒时,他又会尝试在外线开火。

8981067597178837af818a607b0cd152.jpeg

“他在比赛中展现了他各种杰出的技巧,”锡伯杜赛后说,“他既可以投三分,又可以运球去冲击篮筐。他的出色状态真的是喷涌而出。”

球队阵容愈发合理

竞技体育的世界里,胜利永远是最美妙的滋味。而当胜利接踵而至变成连胜的时候,这种美妙无疑会更加美妙。而且,胜利也让尼克斯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感更高,就在兰德尔那个致胜三分出手后、入筐前,尼克斯板凳席上的巴雷特与富尼耶已经开始庆祝了。

赛后,巴雷特在接受采访时也被问道,为什么会对兰德尔投出的那个球有如此的信心。巴雷特微笑着回答说:“因为他当时已经拿到40分了。”

Heat_v_Knicks_MJO_38.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尼克斯本赛季第二次打出八连胜的表现。上次尼克斯在同一个赛季里有过两端八连胜,还要追溯到1972-73赛季。这个时间点会让尼克斯的球迷非常触动,因为上次他们夺得NBA总冠军,就是在1972-73赛季。时隔50年,他们终于再次打出了类似的表现。虽然如今的这支尼克斯,似乎还不是总冠军的热门候选,但球队内部已经可以感受到提升和变化正在发生。

“我们拥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团队,而关键就是日复一日地努力,要一步一步地稳扎稳打,”兰德尔说。

回看尼克斯本赛季的征途,他们依旧围绕兰德尔这个核心打造,而这位组织前锋本赛季的出色状态,成了尼克斯成绩的保障。去年夏天球队签下的布朗森,如今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第二进攻强点,给了尼克斯非常多的火力支援与进攻选择。

另外,球队在交易截止日到来前引进的乔什·哈特,给球队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援和补充。他进攻端的三分能力自不用说,防守端他与米切尔·罗宾逊、奎克利以及格里姆斯组成的防线,让这支球队在防守中也更加平衡且保持攻击性。这也是为什么尼克斯能够在主力核心阵容变化并不大的情况下,呈现如此改头换面状态的原因了。

spknicks230226.jpg

上赛季,尼克斯的战绩只有37胜45负,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拿到。本赛季,在他们前45场比赛只有22胜23负时,很多评论都认为,这可能优势尼克斯沉沦的一季。但随着球队找到正确的阵容搭配方式,以及最近的这一波连胜,都让尼克斯的精神面貌与上赛季有了很大的区别,也对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