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援:拒绝法甲选择回中国 不担心国家队前程

王晓瑞03-06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浙江队本赛季所引进的唯一一名新外援,埃弗拉已经到队训练有一周时间。但很显然,他目前还在适应新的环境。迄今,他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还要追溯到1月4日土超第17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埃弗拉针对新赛季的准备节奏,与大多数浙江球员保持在同一个标准。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africafootunited》采访时,埃弗拉声称,重返中国,是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而做出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306154930.jpg

埃弗拉职业生涯的第一站,是在克罗地亚海杜克队,但在21岁那年,他就来到中超加盟上海海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待中国就是累计7年,所以从意识上,他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我在欧洲接到几份邀请,特别是法甲俱乐部,有特鲁瓦、里尔,蒙彼利埃等。但我更喜欢回到中国,因为这是要向科特迪瓦公众所展示的平台,这是一个我非常熟悉的赛事,也是一个让我感觉良好的国家。而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到一个能够经常让我踢球的俱乐部,我在那里可以踢上很多比赛。”

埃弗拉之前代表海港、卓尔比赛时,堪称“浙江克星”。特别是刚来中超那两年,他曾3次对阵浙江打入3球。后来加盟卓尔,又在2020年保级附加赛中攻破浙江队球门。但从土超返回中超,很多人担心埃弗拉的竞技状态受到影响,后者对此毫无惧色,“我做出选择时,就考虑到了国家队。事实上,我什么都不怕。我在中国期间,已经向科特迪瓦人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并且获得征召进入到科特迪瓦国家队。如果教练召唤到我,我会回答,现在就可以。我回到中国后,不会改变我的本质,我想我总能为科特迪瓦队做出贡献。”

事实上从2021年9月开始,埃弗拉就屡次入选到科特迪瓦国家队。期间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他还参加了2022年非洲国家杯,包括下半年的非洲杯预选赛。迄今,埃弗拉已为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11次、打入1球、助攻7个。而根据赛程,科特迪瓦队还要在本月下旬,迎来与科摩罗队的两场非预赛。

埃弗拉还澄清了他和特拉布宗体育的解约非议,他说,“你们应该已经知晓,与某些人所说的恰恰相反,并非是特拉布宗体育终止了合同,相反,我们是经双方协商终止合同。此前,我确实签署了一份三年半的合同,但是我只待了一年,因为被赊账了好几次,我就随即解约,我不能再留在那种条件之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