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判罚打破平衡,多特炮轰裁判!欧冠出局利联赛?

杨子江03-08 08:00 体坛+原创

切尔西 2比0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缺少点运气,也的确踢得不理想,主场1比0击败切尔西的多特蒙德客场0比2输球,遭遇2023年首败,总比分1比2被蓝军翻盘,未能实现再度杀进欧冠8强的目标,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当然,欧冠出局,对多特蒙德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黄黑军团可以集中精力于联赛,或许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毕竟以多特蒙德如今的实力要想多线征战难度太大。

1247877231-612x612.jpg

伦敦警方封路,导致离球场500米的多特蒙德大巴无法进入球场,比赛因此晚开场了10分钟。基于首回合一球领先的优势,可以看出多特蒙德的思路是建立在稳守反击的基础上的。而开赛不到5分钟,前场组织核心布兰特就因为大腿受伤被雷纳换下场,也使得多特蒙德在进攻端有些无所适从:近来多特蒙德状态提升,与布兰特的出色表现有着密切关系,最近5场联赛布兰特打进4球,当选德甲1月最佳球员。布兰特提前退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多特上半场占据了接近55%控球,但除了罗伊斯的一记任意球打门非常精彩之外,并没有制造出其它威胁。

运气显然也不站在多特蒙德这边,最具争议性的显然是下半时初段哈弗茨两次主罚点球将球打进,不能说这球击垮了多特蒙德的斗志,却使得胜负的天平倒向了主队。点球判罚的本身并没有问题,正如德国裁判专家金霍夫所说:“沃尔夫的手臂远离身体,按照如今的规则,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点球。”

问题是在哈弗茨第一次罚球击中门框,厄兹詹成功解围之后,主裁判认为厄兹詹提前进入禁区,点球重罚,这引起了多特蒙德的强烈不满。对此金霍夫认为,重罚也是正确的判罚:“虽然奇尔韦尔率先进入禁区,但他并没因此获利,厄兹詹提前进入了禁区,并由此获利。因此判罚是合理的。”

此后的多特蒙德才真正拿出了一点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可贝林厄姆第58分钟在小禁区线上的射门竟然偏出,让主帅特尔齐奇扼腕叹息。当然,必须承认切尔西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如果不是替补科贝尔出场的门将迈尔表现神勇的话,胜负的悬念也许在上半场就被终结了。

1247873888-612x612.jpg

多特蒙德名宿萨默尔在电视台点评比赛时痛斥了裁判,但也承认切尔西晋级是合理的:“点球和重罚点球是真正的丑闻,这不是多特蒙德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荷兰主裁)梅凯利是一个非常、非常傲慢的人。当然,切尔西晋级是合理的。他们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意味着他们能创造很多东西,这一点必须承认。”埃姆雷·詹认为,球队出局完全是裁判的原因:“裁判才是罪魁祸首,怎么可能会重罚点球,裁判整场比赛都表现得太傲慢了。”贝林厄姆也说:“这就是个笑话。每次罚点球都会有球员跑到禁区里,尤其是当有些主罚的射手助跑很慢的情况下。这个点球是比赛的转折点。”

主帅特尔齐奇对未能晋级感到很遗憾,他说:“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结果,我们非常失望。这确实是两场非常紧张激烈的比赛。下半场我们表现得很有统治力,并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最终还是不够。我们不得不说,综合两场比赛的过程,切尔西配得上晋级。但我们也有机会,这是两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新年各项赛事10连胜之后,多特蒙德的首场失利就如此苦涩,球队无缘杀进欧冠8强。但欧冠出局也使得多特蒙德能更加专注于联赛,目前球队与拜仁同分,仍有冲击德甲冠军的机会。

124787442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