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亚洲杯八强上半区落位 两连胜越南落败出局

马德兴03-08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乌兹别克塔什干报道

第41届U20亚洲杯小组赛昨天(7日)展开第三轮的四场比赛,第一小组与第二小组的座次全部落定。最令人意外的是前两轮连胜的越南队以1比3输给伊朗队之后被淘汰出局,而卡塔尔队则以1比9的耻辱性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后同样被淘汰出局。东道主乌兹别克队、伊拉克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率先挺进八强。

微信图片_20230308093957.jpg

本届U20亚洲杯赛两轮16场战罢,史无前例地出现了没有一场平局的情况,加上亚足联的竞赛规程不是先看小组总净胜球数、进球数,而是先看相互之间的胜负,这使得四个小组中,两连胜的球队没有一支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两连败的球队也没有一支率先被淘汰出局,一切都需要等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能分出最终的排名。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000.jpg

第二小组的比赛昨天(7日)下午率先展开。卡塔尔队虽然开赛仅仅2分钟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第13分钟时的乌龙球,使得场上比分变成1比1,令卡队随后城门洞开,澳大利亚队连续攻入了8球,最终以9比1狂胜卡塔尔队。卡塔尔U20国青队继国家队在去年底的世界杯赛上三战三败出局之后,再一次以同样的结果被淘汰,甚至令卡塔尔足球蒙受更大的耻辱。

不过,这个比分并没有令澳队占到太多的便宜。在另一场比赛中,先前两连胜的越南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1比1,但最后阶段连丢2球,以1比3负于伊朗队。这样,伊朗队、澳大利亚队与越南队同积6分,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形成循环套。经过比较三队之间的净胜球情况,伊朗队以净胜球为+1而排名第一;澳大利亚队净胜球为0,排名第二;越南队的净胜球为-1,排名第三。于是,越南队不得不就此出局。

微信图片_20230308093954.jpg

在晚上进行的第一小组的两场比赛中,先前两战全胜的东道主乌兹别克队以0比0战平印尼队,以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在全场最后一刻攻入一球,将比分追成1比1,并以此从伊拉克队身上抢到1分。好在伊拉克队曾以2比0击败印尼队,于是,在两队同积4分的情况下,伊拉克队幸运地排名小组第二位,跻身八强。印尼队与叙利亚队就此被淘汰。

微信图片_20230308093951.jpg

这样,上半区八强就此产生,在未来的1/4决赛中,乌兹别克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将与伊拉克队交锋。今天(8日),第三小组将进行最后一轮两场比赛,两战全胜的韩国队将出战塔吉克队,约旦队则将与阿曼队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