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做过工程师 拉法把MVP奖让给贡萨洛·拉莫斯

小中03-08 15: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7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本菲卡主场5比1大胜布鲁日,最终以7比1的总比分晋级1/4决赛。7比1的总比分,是葡超球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最大比分的胜利。在欧冠赛事上,包括欧冠淘汰赛,本菲卡已经13场不败。“红鹰”刷新了葡萄牙球队欧冠最长不败纪录,之前的纪录由波尔图保持,为12场不败。

本菲卡历史第20次杀进欧冠(欧洲冠军杯)8强,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杀进欧冠8强。对于本菲卡德国籍主教练施密特来说,则是他执教生涯第一次率队杀进欧冠1/4决赛。

image.jpg

球员时代施密特踢中场,但他所效力的是低级别联赛球队或业余球队。2005年在德尔布吕克队退役之后,施密特除了在该队当教练,还有其他工作,他是个工程师。

本菲卡进欧冠8强,施密特心情大好。赛后新闻会上,有记者甚至提了一个相当私人的问题:“是受你妻子的影响你才成了教练吗?”

施密特回答道:“实际上,我当年是工程师。成为教练不在我的计划之中。不是她推着我成为教练,而是正相反。我不得不说服她,让她同意我当教练,开始在德尔布吕克做半职业性质的教练。今天她也坐在看台上,我想她现在为我做了教练而感到高兴。”

对布鲁日一战,拉法·席尔瓦第38分钟首开纪录,贡萨洛·拉莫斯第45分钟和57分钟梅开二度,若昂·马里奥第71分钟罚进点球,大卫·内雷斯第77分钟锦上添花。本赛季截至目前,贡萨洛·拉莫斯已经打进23球,卡塔尔世界杯前14球,之后进了9球,是队内头号射手。

施密特也夸奖了贡萨洛·拉莫斯:“他状态非常好,在伤愈之后,他需要进球。他最近进了很多球,我喜欢的一点是,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前锋,为球队整体付出很多。即使在防守方面,他也施加很大压力。之后,作为回报,他进球了。他展示出他是一位现代前锋,具备所有的能力。”

RogerSchmidt20719865.jpg

比赛最佳球员评选,首开纪录的拉法·席尔瓦当选。拉法·席尔瓦所进的球,得益于贡萨洛·拉莫斯的左路传中。停下球之后,拉法·席尔瓦过掉两名防守球员,然后左脚施射中的。

不过,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里,29岁的拉法·席尔瓦却让出比赛最佳球员奖杯,把它给了21岁的贡萨洛·拉莫斯。比赛中,贡萨洛·拉莫斯打进两球又助攻自己进球,拉法·席尔瓦认为最佳奖杯该给他。

拉法·席尔瓦执意要给,贡萨洛·拉莫斯只得接受。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了比赛最佳球员奖杯的照片,并感谢了让出它的拉法·席尔瓦。

1678258861514068223.jpg

“谢谢兄弟拉法·席尔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