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风水轮流转 孔蒂在热刺的日子该到头了

梁熙明03-09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足球这一行,顺风时千万不要得瑟过头,有个东西叫风水轮流转,只要时间够长,你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反弹到自己身上。

3.jpg

十年前,孔蒂最得意的时候,他是尤文三连冠第一功臣,是尤文球迷“永远爱你”、“每年爱你多一点”(孔蒂的姓氏Conte拆开,中间加点变成Con.te,意为“在一起”,尤文三连冠,球迷标语牌每年中间加一点)的绝对人气偶像,而皮奥利,只是混迹中游博洛尼亚、不知道哪天被炒换队的中年失意教练。

那场尤文2比0赢了,基耶利尼终场前把1比0变成2比0,都知道,孔蒂的庆祝是非常张牙舞爪的,这没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在失意的同行眼里,孔蒂的这种热忱让人很不舒服,皮奥利不免嘀咕几句,孔二明立刻炸刺:老子庆祝胜利碍着你啥啦?

后来,孔蒂带切尔西干翻穆里尼奥的曼联4个,赛后鸟直接过去耳语,不要庆祝过头了!当然鸟不是过去教他做人礼仪的,鸟自己得瑟的时候还少?他是纯粹不爽,过去三分告诫,七分警示,接下来准备对骂的。

今天,终于倒了过来,皮奥利在孔蒂面前,肆意地释放着情绪。客场熬过了紧张的0比0,两个意大利人之间,倒下的不是皮奥利!无论米兰遭受多大的坎坷,率米兰11年后杀回欧冠8强,本赛季米兰是成功的,绝对值得庆贺,这也是年轻的米兰复兴道路上继续成长前进的重要一步。

相反,这是孔蒂“不善欧战”标签的继续发酵,每一次他欧冠碰壁都有说头,这一回,是被意大利自己人干翻的。这肯定意味着,孔蒂-帕拉蒂奇这个意大利团伙,在热刺的日子到头了。

5.png

孔蒂的执教,以热情、严厉闻名。名为教练,实为球队带头大哥,球队核心是他小弟。比赛中,即使是主帅,你也能感觉他始终是球队一员,恨不得自己上去踢,上去庆祝。这种模式,能较快进入状态,让球队面貌短期内速成。

但是速成武功,难以持久。时间一长,孔蒂大面上的粗疏就会露头,常年死抱三后卫缺乏变通,对欧冠联赛双线应有的轮换缺乏研究,对欧战对手备课不足,结果就使得他长期内战内行,尤其单线时只管放手猛冲,往往“气势如虹”,但一打双线,马上力不从心。

在热刺,孔蒂其实得到了自己人非常好的照顾。2021年6月,帕拉蒂奇离开尤文转投热刺,11月孔蒂接手努诺成为热刺主帅,两个意大利人异乡打拼,抱团取暖,帕拉蒂奇对孔蒂有求必应,要人有人。尤其帕拉蒂奇在尤文做账多年,顺手就从老东家消化冗员罗梅罗、库卢塞夫斯基和本坦库尔。孔蒂人精,你给我送人,我尽量多用帮你刷业绩,最终,热刺最后三轮挤掉阿森纳,惊险卡进前四。

彼时,可是有乌泱乌泱的热刺球迷“感谢尤文老铁,还有没有人要送”,尤文“技战术球迷”则对阿莱格里的丑陋足球喊打喊杀,以为库卢塞夫斯基、本坦库尔得遇明师,大放异彩,而为孔蒂招魂。

但说白了,孔蒂在热刺的争四成功,还是因为单线。热刺早早弃掉欧协杯,孔蒂单线又能发挥“单线大放异彩”的优势。而本赛季,球队吃进佩里西奇、理查利松、朗格莱、比苏马多员猛将,厚度大增,但孔蒂本来就不会多线,战绩不进反退。教练用人当然有亲疏,上场少的自然满肚牢骚,比如理查利松。而上赛季“感谢尤文老铁,感谢孔二明”的同一拨球迷,也开始对孔蒂不耐烦,孔二明变成孔二狗了。

微信图片_20230309123108.png

以孔蒂的甩锅性格,也必然会在球队不顺时发作,出战米兰时“米兰是意甲冠军,底蕴深厚,我们根本不能比,球队怎可能一年内就变强”,这番话,其实就是当年在尤文“10块钱进不去100块餐厅”的翻版,如何不令热刺老板球迷震怒?

十有八九,抱团的两位意大利人肯定要下课了。孔蒂还好说,毕竟为国际米兰拿了意甲,球迷好感尚温。帕拉蒂奇就不一样了,假账门被禁足30个月,业内他已社死,今后谁还会用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