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3月10日做手术 巴西队队医拉斯马尔主刀!

小中03-09 14: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19日右脚踝受伤,3月10日,内马尔将在卡塔尔多哈阿斯佩塔尔(Aspetar)医院做手术。为内马尔做手术的是巴西队队医、整形外科医生罗德里戈·拉斯马尔。2018年3月3日,内马尔右脚第五跖骨手术,就是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Mater Dei(上帝之母)医院做的。

1678344612107030634.jpg

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

罗德里戈·拉斯马尔1972年出生,是米纳斯吉拉斯州人。他不仅是巴西国家队队医,还是米涅罗竞技队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的父亲内洛尔·拉斯马尔(Neylor Lasmar)曾做过米涅罗竞技队队医,也是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是子承父业。1985年,内洛尔·拉斯马尔曾为济科做过手术。33年后,2018年,儿子罗德里戈·拉斯马尔为内马尔做手术。2023年,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将再为内马尔做手术。

1986年世界杯时,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年仅14岁,但他也跟父亲去了墨西哥,亲眼目睹父亲为济科膝盖所做的康复治疗。对于济科的手术,2018年3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内洛尔·拉斯马尔曾回忆道:“济科的第一次手术是在美国做的,是詹姆斯·安德鲁医生为他做的。之后,他半月板上有一处缝合开了。他来贝洛奥里藏特,我重新做了手术。他重又开始踢球,没有任何问题。1987年,他另一个膝盖的半月板受了伤,需要再一次做手术。又一次,他来到这里(贝洛奥里藏特),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那使我跟他的关系变得更近了。除了是医生,我们也成了朋友。”

1678344660797030382.jpeg

1986年世界杯上的内洛尔·拉斯马尔(右侧白衣者)

内洛尔·拉斯马尔还谈到,1986年世界杯前,济科曾再度受伤,差一点进不了巴西队,参加不了那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当时非常担心,因为1986年年初,距离世界杯4个月时,他的(膝盖)十字韧带断了。特里·桑塔纳坚持带他去世界杯。可是要想完全恢复,4个月时间太短了。我做了保守治疗,辅以肌肉康复。他踢了,没问题。世界杯后,做了韧带修复。”

当年,儿子罗德里戈也去了墨西哥世界杯。内洛尔·拉斯马尔回忆道:“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罗德里戈跟我在一起,当时他才十四五岁。他跟着我,认识了所有球员,参与得很多。之后,他也学了医,经常跟我去米涅罗竞技。他很喜欢。毕业后,生活继续。现在,我们在一起工作。他为内马尔做了手术,就像当年我为济科做了手术一样。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有些事情会重复,很奇怪,但这就是生活。为巨星做手术,我们父子很自豪。”

1678344710296064317.jpg

内洛尔·拉斯马尔当年为济科做手术。

对于1986年跟父亲去墨西哥世界杯的经历,罗德里戈·拉斯马尔仍感觉历历在目。他曾回忆说:“一个月时间里,我近距离观察巴西队球员、巴西队的训练和济科的恢复。当时,济科是大偶像。所有那一切都影响了我,引起了我对整形外科和创伤学的兴趣。毫无疑问,我的最大模样是我的父亲,当初我是看着他工作才开始对医学感兴趣的。”

1990年,罗德里戈·拉斯马尔进入米涅斯医学院学医,1995年毕业。2006年,罗德里戈·拉斯马尔获得圣保罗大学创伤学和康复硕士学位。1999年,年仅27岁,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就进入米涅罗竞技队医部。2001年,年仅29岁,他就成为米涅罗竞技队医部负责人。

2001年,经巴西队队医部负责人若泽·路易斯·伦科(José Luis Runco)推荐,罗德里戈·拉斯马尔进入巴西队队医部。作为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参加了2002年、2006年、2014年、2018年和2022年5届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后,罗德里戈·拉斯马尔一度离开巴西队队医部。2013年,斯科拉里第二次执教巴西队,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又重返。2014年世界杯后,伦科离开巴西队队医部,拉斯马尔·拉斯马尔成了巴西队队医部负责人。

1678344748387056383.jpg

内马尔和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在巴西国家队。

内马尔这一次的右脚踝手术,将在卡塔尔多哈阿斯佩塔尔医院做。阿斯佩塔尔医院创建于2007年,是世界领先的骨科和运动医学专科医院,由卡塔尔王室基金打造。目前,阿斯佩塔尔医院得到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认证。由于双方关系密切,巴黎圣日耳曼球员赛季前体检和疗伤都在阿斯佩塔尔医院进行。由于该医院医术高超,像萨拉赫和哈兰德等其他俱乐部的球星也在那里看过病。去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凡是参赛球员受伤,都到该医院进行治疗。

1678344813432087191.jpg

哈兰德在阿斯佩塔尔医院进行康复。

阿斯佩塔尔医院的医生水平很高了,手术让他们做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请罗德里戈·拉斯马尔?据巴西媒体报道,请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是内马尔本人提出的要求,是出于他对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的信任。自己的队医去为内马尔做手术,米涅罗竞技爽快地准了假。3月8日,罗德里戈·拉斯马尔医生离开巴西飞往多哈。希望这一次的手术,跟2018年3月那次一样成功。

1678344869356065306.jpeg

阿斯佩塔尔医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