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温网将取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禁令

柑橘03-09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9日,英国《每日邮报》独家报道称,温网迫于各方的压力,将允许俄罗斯/白俄罗斯的球员以中立身份参加今年温网的比赛,但将会有严格的附加条件。

WX20230309-215631@2x.png

去年,温网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行了制裁,禁止这些国家的运动员参赛,导致包括梅德维德夫、卢布列夫、帕芙柳琴科娃、萨巴伦卡在内的众多高水平选手无法出战温网。这一决定在网坛不可避免地引发了巨大争议,来自网球业内人士的批评声也络绎不绝。最终作为回应,ATP、WTA和ITF联手宣布剥夺2022温网积分,此后WTA和ATP又向英国网协和全英俱乐部开出数百万美元的罚单,甚至有报道称,英国网协面临着失去温网热身赛的办赛资格。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温网是否会做出妥协?据《每日邮报》及业内人士爆料:“所有的信息都表明,温网将取消对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的禁令。”不过报道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虽然不会像去年英国体育部长奈杰尔·哈德尔斯顿(Nigel Huddleston)所提议的那样,被迫公开宣布反对俄乌战争,但他们可能会被要求在比赛前签署一份行为准则,一旦球员展现出任何对普京以及其国家支持的行为,依旧会被禁止参赛。

目前男子前50名中共有3名俄罗斯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6的梅德维德夫和世界第7卢布列夫;女子前100名中有13名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选手,其中包括新科澳网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萨巴伦卡。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