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首轮森川单独第二 麦克罗伊受困长草

水冰03-10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10日,岛型果岭的一杆进洞、中坚力量的崛起、巨星的挣扎。从拂晓到天黑,周四的TPC锯齿草不缺乏话题。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5492.jpg

2023年球员锦标赛首轮比赛于美东时间周四进行,首次参赛的30岁美国球员查德·拉姆尼在自己的前11个洞里抓下6只小鸟,全天交出无柏忌、-8的记分卡,在这场总奖金2500万美元的美巡赛旗舰赛事中单独领先。5次美巡赛冠军得主、世界排名第十的科林·森川交出5只小鸟、1只老鹰、无柏忌的65杆,暂列单独第二位。

首轮比赛因天黑暂停,尚有21位球员未能完成自己的第一天比赛。

“今天一点也不容易,”拉姆尼说,他是2022年科拉莱斯·蓬特卡纳锦标赛的冠军,“虽然我的表现可能让今天看起来很容易,但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第一次在这样标志性的球场上打出这种成绩,感觉很有趣。真的是别无所求了。”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549.jpg

对自己的表现同样感到满意的,还有科林·森川。在周四的TPC锯齿草,森川的表现实际上比他的记分卡更出色。从第7洞开始的连续三个洞,他的推杆都要么滑洞而出,要么停留在洞口。两项关键统计:得分-攻果岭和得分-从发球台到果岭,他都高居全场首位。

“我回到了自己以前习惯的打法,现在我正在努力享受它,”森川说,“今天的比赛感觉真好,我会把这种感觉带到之后几天,希望能再打出三轮好球。”

世界第二斯科蒂·舍夫勒以-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6位,他在球场的前九洞抓下5只鸟,吞下一个柏忌。同组的拉姆全日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暂列并列第32位。“新时代三巨头”中,麦克罗伊打出了糟糕的一轮:4个柏忌,一个双柏忌,全天只抓下两只小鸟,以+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18位。

从后九洞出发的麦克罗伊,在自己的第一洞就遭遇了滑铁卢。他的开球飞进球道右侧长草,第二杆击球又落在了果岭左后方的长草中。紧接着,他的高抛救球滚过了果岭,飞进左前方的沙坑。整整用了四杆,小麦才将球打上果岭,吞下双柏忌。

“这里的长草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见到的惩罚性最强的,”麦克罗伊在赛后说,“在这里,你不把球放到球道上,就会很挣扎。”小麦全天的14次开球,只有6次停在球道上,开球准确率仅排名并列第87位。他的推杆也成为拖累,全天总共用了31推。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5491.jpg

在第11洞五杆洞抓下小鸟,小麦的势头一度看起来有所转变,但在第16洞的三推“叫停了任何可能往上冲的态势”,麦克罗伊说。第11洞的小鸟成了他全天在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所有的五杆洞里,唯一的高光时刻。他在另外三个五杆洞完全没有建树,甚至还在第九洞吞下了柏忌:果岭边长草高抛救球再一次滚过整个果岭,进入沙坑,而他用了两杆才把球从沙坑里救出来。

离领先者有12杆的差距,麦克罗伊需要在周五的比赛中打出很好的一轮,才有希望晋级。他是2019年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但在2021年被晋级线拦下,去年则排在并列第33位。

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标志性岛型果岭的第17洞,周四上午便出现了一杆进洞。27岁的美国球员海登·巴克利用劈起杆打出了今年比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这是球员锦标赛历史上第11个在第17洞出现在一杆进洞,巴克利也凭借随后在第18洞抓下的小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第17洞打出一杆进洞之后,又在第18洞抓下小鸟的球员。他全天交出73杆(+1)的记分卡。

今年的球员锦标赛阵容中,原本有三位曾经征战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球员。兰托·格里芬在赛前因伤退赛,2018赛季奖金王、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以+1暂列并列第72位。2019赛季奖金王、美国球员麦克斯·麦克格里维在已经完成的前15个洞中,抓下4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2暂列并列第19位。

首轮比赛未完赛的球员,将于周五早上7点40分回到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恢复自己的第一轮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