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局面!国青两员主将缺席中韩决战+少休整一天

马德兴03-10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乌兹别克塔什干报道

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昨天(9日)晚上在本届U20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比1战平了吉尔吉斯队,如愿拿到了小组出线权、进入到八强之中。不过,国青队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两名绝对主力球员陈哲宣与拜合拉木将因为累计黄牌缺席接下来与韩国队的比赛。

XxjpseC007164_20230309_PEPFN0A001.jpg

微信图片_20230310101409.jpg

昨天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血战”。一方面,国青队需要取胜去赢得主动权、争取锁定小组出线权;另一方面,吉尔吉斯队虽然两战皆负,但因为同时开始的另外一场沙特队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日本队早早领先,在沙特队下半时追平比分后仅仅4分钟,日本队又将比分改写、以2比1领先。在这种情况下,吉尔吉斯队如果能够战胜中国队,也依然还有机会出线。所以,吉尔吉斯队在这场比赛中一直在“死磕”、希望能够进球拿下中国队。

根据官方赛后统计,执法本场比赛的科威特裁判在整场比赛中总共出示8张黄牌、1张红牌,是整个U20亚洲杯小组赛单场比赛中出示红黄牌最多的一场。而且,在中国队的17号木塔力甫替补出场之后,于第73分钟时领到黄牌之后,双方在随后的比赛中共被出示4黄,而此时另一场比赛的比分刚刚改写,日本队重新取得了领先,由此可以看出双方为争夺比赛的结果均是用尽了全力。尤其是,吉尔吉斯队的3张黄牌均是日本队2比1领先之后拿到的,而在裁判吹响终场哨音之后,吉尔吉斯队5号球员萨马特·乌卢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又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

微信图片_20230310102813.jpg

这1红8黄中,中国队的9号拜合拉木在第78分钟时领到了一张黄牌,也是中国队本场的第4张黄牌。这样,加上他先前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领到的一张黄牌,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将自动停赛一场。而在上半时第36分钟时,18号陈哲宣领到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加上在第一场小组赛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领到的一张黄牌,也将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

原本中国队相比韩国队在实力方面就有差距,而且本届赛事的赛程安排方面,第四小组的比赛较第三小组晚一天进行,意味着第四小组的出线队(中国队与日本队)较第三小组的出线队(韩国队与约旦队)要少休息一天,这就使得中国队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如今,中国队两名主力又因为累计黄牌而自动停赛,这将令中国队在1/4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处于更为不利的境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