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敏杰:早已备好四场体能 要拼尽全力实现梦想

马德兴03-11 1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乌兹别克塔什干报道 

中国国青在拿到了本届U20亚洲杯八强入场券后,3月10日上午前往塔什干交通大学进行恢复性训练。在训练结束后,主力右后卫阳敏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如今距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差一步,希望能够迈出这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311101956.jpg

体坛:球队小组出线后回到酒店里有没有组织什么庆祝活动?

阳敏杰:回到酒店倒没有什么,一切都很平静,主要还是在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后,大家都挺高兴的,而且也很兴奋,毕竟中国队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线了。而且出线后还是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信心,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更相信自己。所以,在更衣室里,大家一直都在放歌,然后是相互洒水,热闹了一会。

体坛:回酒店之后就主要是休息了?

阳敏杰:对,因为虽然出线了,但还是要准备下一场比赛,而且最重要的比赛是下一场,我们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进世青赛。

体坛:小组赛三场比赛踢下来,你最大的一个感觉是什么?

阳敏杰:小组赛三场比赛的强度很大,感觉很累。但是,我觉得自己跟这些对手交手,还是很兴奋,而且通过比赛也有很多提升。比如说,技战术方面就按主教练的要求去做,可能就会有效果。再比如说,场上的意识,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比赛打下来后还是有很多感触,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踢这样的国际大赛了。

体坛:跟之前的预选赛以及热身赛完全是两回事吧?

阳敏杰:对!这个比赛应该是节奏要更快、压力也会更大。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提高自己,而且我们也需要多参加这样的大赛,才能提高得更快。

体坛:球队的主力阵容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基本全部都扛下来了,差不多就十二三人打满了全部比赛,不像其他队会进行轮换。你觉得这是为什么?是教练战术的刻意安排还是有其他原因?

阳敏杰:可能是教练根据队员的状况,选择最能够体现他战术的球员出场比赛。

体坛:你个人这三场球下来之后,是不是感觉体能消耗得特别大?

阳敏杰:其实每一场比赛都需要特别多的体能,每一场消耗都很大,但是,经过这两天的恢复,还是能缓过来一点。当然,不能说恢复到了最好,但至少还是能恢复大半。

体坛:来到这里之前,球队在克罗地亚拉练,整个训练强度非常大,而且基本都是一日三练。这种训练强度是不是对你们这次参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阳敏杰:应该是很有帮助,其实那一段时间里,每天都是,体能训练的比率相当高,而且强度也特别大,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备战这次比赛。而且那时就可能已经估计会是“体能战”,预想到我们可能会出线这个情况,所以体能储备还是比较好的,至少可以应对四场比赛。

体坛:在预选赛时,你被教练安排打中后卫。但这次备战决赛阶段比赛开始,你就被拉到边上了。安东尼奥曾找你谈过吗?是什么原因让你从中后卫改打右后卫的?

阳敏杰:主教练就没有找我谈过,反正在热身赛中就直接这么安排了。其实,我以前也一直能踢边后卫,只是不太熟这个位置的具体要求。因为可能是根据我自身的身体条件,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说,肯定还是往边后卫发展更好。当然,也可能是(刘)浩帆那段时间的状态也挺好的,一直到现在也都很好,我就猜想,可能是教练想让我们俩同时都上,所以就让我打到右后卫位置上了。这是我猜的,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即便是到现在,教练也没有跟我谈过。

体坛:你感觉哪个位置踢得更舒服一点?

阳敏杰:还是边后卫吧,中后卫的位置虽然我更熟悉一些,但从今后发展的角度,我觉得还是打边后卫更好一些,毕竟我自己的身体也不占优。

体坛:接下来打韩国队,你怎么看?

阳敏杰:我觉得首先就是充满信心,然后全力以赴。做到这两点就可以了,因为现在距离我们的梦想就还差一步,我相信大家都会拼尽全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