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奥:无压力!战韩国全力争取 大心脏面对现实

马德兴03-11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乌兹别克塔什干报道

中国U20国青队明天将和韩国队展开U20亚洲杯1/4决赛的较量。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安东尼奥携球员阳敏杰出席。面对韩国队这支劲敌,我们的队员心态平稳,将全力争取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327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327.jpg

U20国青晋级八强后,安东尼奥在赛后说自己非常高兴。但如今将要面对韩国队,安东尼奥恢复了谨慎的态度,“这场比赛与先前的小组赛完全不同,我们从小组中晋级,但与三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进行了比赛,最终进入到八强之中。接下来与韩国队的比赛也完全不一样,他们的踢法和前面三个对手也不一样,他们拥有很身体强壮,攻击力很强,防守也很顽强,而且很有想法,是一支非常非常强的队伍,教练也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明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3271.jpg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阳敏杰的心态颇为轻松,他说:“我们晋级八强已经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我们现在离我们的梦想就差一步,希望能够实现梦想,用好的表现让球迷能够满意。”被问到有没有压力的时候,阳敏杰答道:“首先,足协方面对我们没有要求。我们心态很好。我想说的是,进入八强已经超出了预期,所以我并没有什么压力。”

晋级虽是意外之喜,但安东尼奥还想更进一步:“我想,10天之前,没有人认为中国队可以出线,就像我现在坐在这里来参加发布会。但在足球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为什么不去争取呢?韩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上次波兰世青赛中,他们是亚军。我能够坐在这里,就说明我们有机会去跟他们竞争。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我们肯定将全力去争取。谁说我们不一定会再取得好成绩呢?”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3282.jpg

中韩对决一直都是焦点之战。在安东尼奥眼中,中韩足球有着不小的差距,“我们中国足球现在与韩国足球是有差距的,而且还不小,这是现实。但明天只是一场比赛,你可以知道韩国队,知道韩国足球,知道他们的国家队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表现不错。但是,中国足球一直在发展、在进步,中国政府也一直在支持中国足球,中国人对足球有激情、热情,如果中国足球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3281.jpg

有一位此次大赛期间专门为亚足联撰稿的英国记者问:中国社会要求发展很快,而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现在,中国人要求中国足球也必须像其他领域那样要快速发展、快速取得成绩,可足球发展首先需要的是耐心。你作为中国队主教练,该如何让球迷能够变得耐心些?

我来自西班牙,我知道我们那边的情况。譬如说,我们那边很热,这也使得我们西班牙人变得更热血,但是,我们那边的人有一颗大心脏来应对现在的炎热。我想用这个来说,对待现实,你首先需要有一颗大心脏来面对,想要改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