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次轮未完赛 戴伊冲进前十小麦晋级堪忧

水冰03-11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11日,如果问本周的麦克罗伊缺什么,他的回答也许会是“像斯皮思一样的好运气”。

微信图片_202303111501552.jpg

2023年球员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因恶劣天气暂停,南非球员克里斯蒂安·本塞登霍特在自己的前14个洞打出-4,与完成了11个洞的加拿大球员亚当·斯文森同以-8的成绩暂列领先榜榜首。本塞登霍特曾在2020年球员锦标赛首轮打出64杆,排在并列第二位。那场比赛因为新冠疫情而宣布取消。

微信图片_20230311150155.jpg

尚有71位球员没能完成自己的第二轮比赛,排名前14位的球员仅有3位完赛,包括曾经在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举起过冠军奖杯的澳洲名将贾森·戴伊,他以两轮-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8位。

“我终于打出了一些好球,这很好,”2016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戴伊说,他在周五的TPC锯齿草抓下了5只小鸟,同时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我的教练本周也在这里,帮我解决一些一直困扰我的挥杆问题。”

曾经是世界第一的戴伊,本周的世界排名是第43位。在渡过了漫长的低潮之后,戴伊的状态正在回升。在2023年参加的五场美巡赛,他有四场都排在前十位。

“(如果身为世界第一时是10分)那我现在可以给自己打5分,”戴伊说,“现在的世界排名前三,他们太难被击败了。但如果我能继续努力,总会得到回报的。”

以麦克罗伊这两天的表现,戴伊的这番谦逊描述可能要改一改。世界排名第三的小麦在首轮交出令人失望的记分卡(+4)之后,继续表现平平,在周五自己的前十个洞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只抓下一只小鸟。总成绩+6的他,离预计晋级线(+1)尚有五杆差距。

首轮比赛在果岭周边和果岭上丢掉不少杆的麦克罗伊,在周五继续着让人失望的近距离表现。他在第五洞的果岭边长草救球给自己留下了超过18英尺的保帕推,不出所料吞下当天的第一个柏忌;第六洞更为夸张,他在球道旁松针丛上打出的第二杆,停在了地势稍高的果岭后半部分,距洞超过43英尺。接下来的一杆,他的球快速滚过洞杯右侧,直接溜出了果岭。他在这里吞下了双柏忌。

要想在周六早上的补赛结束后晋级,麦克罗伊需要在接下来的8个洞上尽可能多地拿分——至少在此刻,他有个好兆头。停赛前,在Par 5的第11洞,麦克罗伊两杆把球打到了果岭边短草区,离洞杯17码的地方。他有一整个晚上来思考线路。

同样停留在预计晋级线之外的,还有贾斯汀·托马斯。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两轮总成绩+2,目前暂列并列第68位。第二轮结束后,排名前65位(含并列)的球员将晋级,托马斯还需要等到周六早上,才知道自己在今年TPC锯齿草的命运如何。

微信图片_202303111501551.jpg

与托马斯同组的斯皮思则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天,在抓下1只老鹰、2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了3个柏忌和两个双柏忌,交出75杆,总成绩平标准杆。斯皮思虽然晋级无忧,但他仍然很不满意自己在周五的表现。

“今天我打成这样,没能把成绩维持在-3、-4、-5,真的很让人失望,”斯皮思说,“幸好在第九洞出现了一个转折,不然我没办法进入周末的决赛轮。”斯皮思在第九洞(自己最后一洞)的开球打出了大右曲,直接飞向了水障碍。但在入水之前,球击中了站在水边的一位球迷的膝盖,弹回球道。借助这个幸运的转折,斯皮思的第三杆从果岭旁长草中将球直接切进洞,抓下老鹰,保证了自己晋级。

“我会试着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信息,看看这个周末他想要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源自我击中了他。”

世界第一、联邦快递杯积分榜领头羊琼·拉姆在比赛开始前宣布因病退赛。在本周之前,拉姆保持了美巡赛目前活跃球员连续晋级场次最多的纪录:25场。他上一次在比赛中被36洞晋级线拦下,还是在2021年的飞塔锦标赛。在“新三巨头”三人组中,硕果仅存的是斯科蒂·舍夫勒,他在自己的前十洞打出-1,总成绩-5,暂列并列第6位。

有三位亚洲球员此刻正位于预计晋级线上方,分别是排名并列第8的韩国球员安秉勋(13洞、-4)、排名并列第20位的球员锦标赛前冠军金时沅(12洞、-2)和排在并列第39位的日本球员松山英树(10洞、平标准杆)。所有未能完赛的球员将在周六早上7点恢复比赛。第三轮比赛则预计将是三人一组,前后九洞同时开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