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亚洲杯】木塔力甫破门 中国加时1比3韩国出局

安晓君03-12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12日18:00,U20男足亚洲杯1/4决赛,中国U20对阵韩国U20。木塔力甫第47分钟破门;阳敏杰第62分钟被判手球犯规送点,韩国队趁机扳平比分,双方90分钟里1比1战平。加时赛第99分钟,韩国队成镇荣禁区内抽射破门,第105分钟崔锡铉头球再次破门。最终中国队加时1比3负于韩国,无缘进军世青赛。

微信图片_20230312202150.jpg

中国U20队小组赛1比2不敌日本,2比0击败沙特,1比1战平吉尔吉斯斯坦,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韩国队4比0战胜阿曼,2比0击败约旦,0比0战平塔吉克斯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2023年的印尼U20世青赛,之前中国队已经连续18年无缘世青赛,而韩国国青是上届亚青赛和世青赛的双料亚军。小组赛阶段三场首发一致的中国队做出阵容调整,中国队陈哲宣、拜合拉木因累计黄牌停赛,木塔力甫和鲍盛鑫先发。

第5分钟,崔锡铉带球时被中国队推倒,李承元不满推到鲍盛鑫,双方爆发小冲突,但主裁并未出牌。第19分钟,鲍盛鑫从后场中场连续两次抢断,艾菲尔丁禁区外左侧突破后倒地,裁判没有表示。第26分钟,朴昶佑右路拿球后内切远射,皮球被门将轻松没收。第29分钟,徐彬中线附近身后放铲对手吃到黄牌。

第39分钟,裴峻浩左路传中,成镇荣门前抢射,李昊奋力将球扑住。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打出反击,艾菲尔丁身后战术犯规,主裁判出示黄牌。半场结束,双方0比0战平。

第47分钟,韩国门将在中国队球员的紧逼下出球失误,鲍盛鑫外围抢断后分球到右侧,木塔力甫一条龙突入禁区,在几乎是零度角的情况下面对门将打近角,皮球进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比0领先。

1比0.gif

第58分钟,李泳俊右肋和姜成真打出撞墙配合,后者禁区内的左脚低射被李昊倒地没收。第62分钟,金龙鹤断球后杀入禁区左侧的劲射造成了阳敏杰的手球,主裁判罚点球,金龙鹤主罚点球骗过门将后打入球门左下角,韩国队1比1扳平比分。

1比1.gif

第75分钟,送出助攻的鲍盛鑫抽筋无法坚持被换下场。第83分钟,韩国队边路送出传中球到门前,李泳俊门前抢点时冲撞门将李昊吃到黄牌。第93分钟,韩国队的成镇荣禁区左侧低射远角稍稍偏出,双方90分钟时间里1比1战平。

加时赛的上半场,韩国队继续占据主动。第99分钟,韩国队右路斜传到禁区,18号成镇荣挤开防守球员胸部停球后抽射命中,中国队1比2落后。

1比2.gif

第105分钟,韩国队开出战术角球,朴昶佑左路45度搓传中路,4号中卫崔锡铉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3落后。在这个球被进后,中国队阳敏杰吃到黄牌,而主帅安东尼奥也因为在场边的言行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1比3.gif

加时赛下半场,中国队开场就连续利用任意球和角球威胁对手的球门,而韩国队则轻松打起了中国队的反击,不过双方都没能再破门,最终中国队加时赛连丢2球衣1比3负于对手被淘汰,无缘今年的U20世界杯。

U20国足首发:1-李昊、2-胡荷韬、4-阳敏杰、5-刘浩帆、12-张一轩、15-向荣峻(89’11-樊超)、8-鲍盛鑫(75’20-热合米图拉-雪合热提)、14-徐彬、17-木塔力甫-依明卡日、21-希尔扎提-努尔(66’13-高玉男)、7-艾菲尔丁-艾斯卡尔

韩国U20首发:1-金埈弘、2-朴昶佑、3-黄仁泽、4-崔锡铉、6-裴序准、7-金龙鹤、8-李承元(37’22-文胜敃(56’9-李泳俊)、10-裴峻浩、11-姜成真、14-姜尚闰、18-成镇荣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