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仨饼喂出塔帅百胜,特罗萨尔填弹枪手只管开炮

刘川03-13 00:51 体坛+原创

富勒姆0比3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眼看曼城在上周六的鏖战中依靠点球1比0小胜水晶宫,将榜首差距缩小到了两分,但晚一天出战的阿森纳看上去没有任何紧张情绪。他们在上半场就3比0领先富勒姆,早早结束了战斗,冬窗新援特罗萨尔甚至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完成了3次助攻,从而成为英超上半场就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第一人,而这也是少帅阿尔特塔执教枪手的第100场胜利。

1678639731.jpg

阿森纳在上周四的欧联杯赛场表现一般,在客场和里斯本竞技战成2比2平。之后外界一度传言说球队的锋线伤病进一步扩大,周末做客克拉文农场,极有可能球队仅有的3名中锋都会因伤缺阵,但最终特罗萨尔如期首发,世界杯后就一直因伤缺阵的热苏斯则在替补席待命。

本场比赛阿森纳开场的脚风极顺,先是马丁内利的传中导致安东尼·罗宾逊自摆乌龙,但VAR复核后判定巴西前锋在边路启动时稍稍越位,因此进球被取消。不过枪手随后仍然在第21分钟就再次取得领先。特罗萨尔开出左侧角球,加布里埃尔在禁区内近距离头球破门。这也是加布里埃尔本赛季第2次对阵富勒姆攻入头球,巴西中卫赛季初主场对阵富勒姆攻入的头球也和这个进球如出一辙。阿森纳旧将莱诺当时被萨利巴抢先站住了位置,等将门线位置清理出来,加布里埃尔的头球已到了面前。而这次扮演这一角色的球员换成了本·怀特,莱诺同样被后者的站位搞得心神不定,导致了他的门前扑救反应稍慢。

仅仅5分钟后,阿森纳就将比分扩大到了2比0。枪手在后场发动了一场效率惊人的反击,特罗萨尔在左路插入禁区后将皮球精准的传向远门柱,马丁内利轻松头球破门。而在巴西人身边盯防他的,正是之前自摆乌龙的安东尼·罗宾逊。当天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哈塞尔巴因克对美国后卫的表现感到迷惑:“你能看到在马丁内利头球攻门的时候,罗宾逊选择了一个尴尬的防守动作:他没有任何争顶的意愿,而是选择用背部扛住巴西前锋,似乎并不担心对手会起跳头球,而是要提防马丁内利将皮球带进球门。”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阿森纳再进一球。厄德高在禁区内胸部卸球后略作调整,随即一脚爆射打破了莱诺的十指关,3比0!这次助攻的依旧是特罗萨尔,比利时人也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个在上半场就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而富勒姆防线上半场在面对阿森纳时几乎是不设防状态,枪手名宿阿兰·史密斯指出,面对榜首球队如此踢法,和主动缴械投降无异:“看到厄德高如此从容的在对方禁区内卸球,调整和射门,你不确定富勒姆防守球员到底想给他多大的空间。主队在整个上半场都表现得过于谦逊,在第三个丢球的过程中,甚至没有人试图靠近干扰阿森纳队长,你可以说阿森纳上半场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

事实上,富勒姆上半场在阿森纳禁区内的触球次数为零,但下半场开场仅10分钟,农场主已经把这个数据从0刷到了10。农场主试图主动加快攻防节奏,趁阿森纳立足未稳之际缩小比分差距,他们在第69分钟打出一波攻势,博比·里德的小角度射门被拉姆斯代尔奋力扑出,之后阿达拉比奥约的头球攻门又砸中门框。不过枪手这次并未被富勒姆的这轮猛攻打乱节奏,阿尔特塔在70分钟后开始按部就班地进行换人调整,在蒂尔尼和纳尔逊先后替补登场之后,缺阵4个月的热苏斯在第76分钟替下了特罗萨尔。巴西前锋在终场前有过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莱诺封出,3比0的比分最终也被保持到了终场。

此战过后,阿森纳继续以5分的优势在英超积分榜领跑。由于曼城在周末要征战足总杯,因此届时枪手只要主场拿下水晶宫,就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枪手队长厄德高赛后表示,队友现在已经熟悉了争冠的心跳节奏,球队现阶段不会去患得患失的算分,而是会致力于打好接下来的最后11场联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集中注意力,整个赛季大家都说会一场一场地拼,现在全队只需要将这个习惯继续保持下去,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看看赛季末有什么会等着我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