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德布劳内!警告哈兰德!瓜帅为啥这么不满意?

克劳馥03-14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曼城球员的家属们聚在训练场,庆祝了德布劳内儿子的生日。同一天,瓜迪奥拉在发布会批评了德布劳内。他以前就试过这么做,但这次说得又直白了一些。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b9f9ce38-c1bc-11ed-89bb-9ee8b04f3f4c.jpg

去年10月,瓜帅敲打德布劳内“没打出最佳水平”。而今,在与莱比锡RB的欧冠16强次回合赛前发布会上,瓜帅表示:“我和德布劳内聊过很多次,一些简单的原则要好好坚持。他能力超群,可以助攻,可以进球,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传球路线,但我一直认为,当球员们把简单的事做好——比如不要丢失球权,比如积极跑动——他们会变得更好。做好简单的事情,然后重复做,就会越来越好。把简单事做完美,其他事就水到渠成,就容易得多,他也会更容易传出那些只有他能传出来的球。”

瓜帅信奉保持球权,德布劳内迷恋创造。而创造就要冒险,冒险就会更多丢失球权。球权与创造并不绝对矛盾,关键在于“度”的掌握。本赛季,丁丁不必要的丢球确实偏多,传球准确率便从上季的83%降到了78%。

瓜帅很忌讳轻易让渡球权,特别是面对莱比锡这种善于打转换的对手时。正因此,格里利什虽然参与进球不多,但瓜帅认为他持球不冒进,哪怕带来带去然后回传到起点,球没丢,也是好的。这也就难怪格里利什一直得到瓜帅的格外器重。

2022年度,德布劳内获得金球奖第3名、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10名,还入选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很少有人怀疑丁丁的实力,本赛季,他在英超就又已贡献12次助攻,领跑助攻榜。不过,确实有不少比赛,他并未表现出最佳状态,以至于最近9轮英超他只有1次打满全场,2次整场焐板凳,2次替补出场。

实际上,不光是风格问题,与曼城屡屡欧冠大场面拉胯的气质类似,丁丁纵有盖世绝学,气质上也有一丝缺欠,就像他在比利时队的大赛发挥经常令人失望,他在俱乐部舞台的大场面杰作也不算很多。丁丁还有3个月就满32岁,理论上已临近衰退期,悲观者怀疑,他的上限就到这儿了。但至少,德布劳内自认还不老,身体机能也没有下滑,“我是完美主义者,总是想要100%。”

420236332.jpg

其实,瓜帅不仅敲打了丁丁,还对哈兰德进行了“警告”,“我不喜欢一个球员只是在禁区里准备进球。这当然很重要,但我们从他身上想要的不止这些。当我们远离对方禁区,他无法进球的时候,我们需要他积极参与进全队工作。他必须参与进来。他已经提高了一点点,他还可以继续提高。”

瓜帅风格与哈兰德踢法的兼容难题,早有很多人预料到。世界杯后,这愈发成为公开议题。只不过,再联想到德布劳内,一种观点认为,正是哈兰德的存在,才导致德布劳内往往急于将球送到危险地带,才导致更多球权转换,才导致曼城吃亏,于是引起了瓜帅不满。寻根溯源,好像又是发端于签入哈兰德。

但另一方面,又总有人用看似通顺的简单逻辑质疑:进这么多球的球员,竟然在他身上找毛病?带过哈兰德的莱比锡主帅罗泽就说:“听说哈兰德被批评,我很惊讶。如果你们不想要他,那送给我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