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确认2026世界杯赛制:12个小组每组4队

文斯03-15 0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官方确认,2026世界杯赛制如下:48支参赛队将被分为12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为32支。

屏幕截图 2023-03-15 000856.png

国际足联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赛事完整性、球员利益、球队旅行情况、商业和竞技吸引力等因素的考量,以及球队和球迷体验等原因,2026世界杯的赛制将从16个小组每组3队,变为12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前两名和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出线,32支球队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更改后的赛制可确保每支球队至少可以参与3场比赛,同时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

16个小组每组3队的计划在推出之后曾遭到质疑。如果赛制改为如此,则小组出局的球队只参加2场比赛就将告别世界杯。

2026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共同承办。按照12个小组的赛制,这届世界杯相比32队世界杯,将有诸多变化。在比赛场次方面,这届世界杯的场次将由64场增加至104场。而从赛事的时间跨度来看,2026世界杯的举办时间将超过一个月,达到39天。此外在赛程上,原有的4轮淘汰赛将增加至5轮。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