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肚子怨气拿18连胜 梅德维德夫:爱喷才会赢

张奔斗03-16 14: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以前只知道有个“边哭边扫”,如今江湖又有了“边喷边扫”。

梅德维德夫可能是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历史上针对比赛场地最大的喷子。从来到赛地开始,他就不停地抱怨这里的场地球速实在是太慢太慢了,根本就不配叫硬地。这可能也正是他一直无法在这站赛事打入8强的重要原因,而今年的球速之慢相比往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6143253.png

比赛过程中好几次打着打着梅总就莫名发飙,他在赛后解释说,“我要连续打出5拍甚至10拍好球才能拿下一个直接得分,这也太疯狂了吧!”而照理说,相同的进攻质量,在别的场地上早就该得分了。一开始,主裁还和他耐心解释,“这里球速确实比较慢,但再慢也是硬地呀!”梅总一听更来气了,“别告诉我什么是硬地,我可是硬地专家好不好!” 一番话竟无法反驳,高坐裁判椅的主裁也被气到垂头丧气。

可你别说,梅总对场地一肚子怨气,但架不住他还一直能赢啊!上轮滑倒、脚腕受伤;本轮滑倒,拇指出血;可即便是缠着绷带、吃了止疼片上场,即便在这片他全世界最痛恨的超慢速硬地球场,也拦不住他第一次打入赛会4强,可见他的状态之好,硬地实力之强。本就带着鹿特丹、多哈和迪拜三连冠而来,这回在印第安威尔斯又连克中岛布兰登、伊瓦什卡、兹维列夫和福基纳等名将,华丽丽一波18连胜,半决赛将面对蒂亚福。

罗迪克对于梅总碎碎念的一番点评,相当到位。“他抱怨归抱怨,但从不会影响到他的竞技层面。有些球员就是比较喜欢抱怨的啦,但你也知道,当下一分开始时,他绝不会因此而有任何分神。他可以对场地进行长达90秒的吐槽独白,但他仍能打出本赛季最好的比赛。”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6143309.png

“他也很会因地制宜——如果在快速硬地场,他在底线后3米就能让对手流血而亡;但在这片慢速硬地,他也会站位靠前,甚至来到前场,他的截击也相当不赖。他可真是一位解决问题的大师。”

一直都很喜欢罗迪克的分析,直接了当,干货满满。也很喜欢另一位美国名将库里埃,采访风格潇洒幽默,同时有着绝佳的分寸感。

梅德维德夫怪话这么多,可倒也并不惹人烦。一是他从很少针对别人伤害别人,带伤打败兹维列夫后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可能他会觉得我受伤了但救球倒还健步如飞,但我的确是受伤了。”和福基纳赛后他也解释说,因为拇指出血,他不得不在对手发球局打到平分时申请医疗暂停,“我对他还是挺抱歉的,我从来就不愿意做那些会影响到对手比赛节奏的事情,但我当时大拇指的确在流血,不得不立即治疗。”——两番话都很真诚,相信他的对手们和不会怪罪他的。

另一方面,他也很能自省。当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恢复冷静时,展开了自我批评:“如果赛事的96位球员中有60位都觉得这个场地没问题,但肯定不会做什么改变,我相信还会有比如诺里这样的球员,非常喜爱这样的场地。所以这是我个人的问题,我对我场上的一些言行也感到羞愧,但比赛时真的就是打上头了。”

在世界前10之外稍稍待了几周之后,梅德维德夫又迅速在世界前10站稳了脚跟。喜欢梅德维德夫的球迷真的也越来越多了,连他的昵称也逐渐可爱起来:先是总理,然后梅总,继而小梅,现在连梅梅都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