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没想过不招C罗 招新人为试验三中卫阵型

小中03-17 23: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在葡萄牙足球城,葡萄牙队新帅罗伯托·马丁内斯公布卡塔尔世界杯后五盾军团第一期名单。之前,围绕这期名单,最大的悬念是C罗会不会获得征召。谜底揭晓了,C罗榜上有名。在新闻会上,马丁内斯表示,不招C罗从未成为一种假设。

马丁内斯说:“我认识了卡塔尔(世界杯)名单上的26名球员。跟他们聊一下,弄清楚他们的承诺,这一点很重要。罗纳尔多是一位非常有承诺的球员。这是我的观点。他想踢,对国家队有承诺。他经验丰富,是一个对球队非常重要的人物。我不看年纪,不看其他方面,我觉得克里斯蒂亚诺有一个机会,可以帮助球队,传递他职业生涯的经验。对于在这里(葡萄牙队)的球员,这个阶段很重要。在我们征召球员时,有经验很重要,可以把这种经验传递给年轻人。对我来说,目前,年纪不是(决定性)因素。”

微信图片_20230317222329.png

相比卡塔尔世界杯26人大名单,马丁内斯在葡萄牙队的第一期征召名单只有3处人员变化。卡塔尔世界杯,费尔南多·桑托斯招了6名前锋、9名中场、8名后卫和3名门将。这一次,马丁内斯招了5名前锋、8名中场、10名后卫和3名门将。门将位置人选保持不变,依旧是迪奥戈·科斯塔、若泽·萨和鲁伊·帕特里西奥。锋线和中场各少招1人,后卫线则多招2人。

卡塔尔世界杯26人中,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前锋里卡多·奥尔塔、中场威廉·卡瓦略落选马丁内斯第一期名单。锋线上,因伤未能打去年世界杯的若塔回归。腾出的另外两个名额,西班牙籍主教练给了中卫线。柏林联的迪奥戈·莱特是首次入选国家队,里斯本竞技的贡萨洛·伊纳西奥在桑托斯时代获得过征召,但没上过场。迪奥戈·莱特24岁,伊纳西奥只有21岁。

此次招进的10名后卫,边后卫有4人,中卫却有6人之多。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新脸孔和老将佩佩,中卫线还有鲁本·迪亚斯、达尼洛·佩雷拉和安东尼奥·席尔瓦,鲁本·迪亚斯和安东尼奥·席尔瓦也很年轻。6名中卫,只有佩佩和达尼洛·佩雷拉两位老将。这说明,马丁内斯认为葡萄牙队中卫线急需更新换代。尽管40岁佩佩这次也获得征召,马丁内斯在为葡萄牙队中卫线的后佩佩时代做着准备。

对于征召迪奥戈·莱特和贡萨洛·伊纳西奥,马丁内斯也做了解释。他说:“我们的工作时间很短,国家队足球就是这样。但我们可以认识球员,了解他们是怎样的人。我们想建立一支有凝聚力的球队,想在队中建立一种竞争的气氛。我们希望有机会踢双中卫或三中卫阵型,球队在战术上得有弹性。伊纳西奥很有个性,迪奥戈·莱特对我来说是个意外惊喜。他们是两位能够为国家队带来不同东西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