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半决赛启示:非洲球星成为亚洲足球舞台的主角

毕陌03-19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论坛

这届亚冠西亚区的决赛,非洲球员成为了比赛主角。

利雅得新月这边,伊哈洛大四喜,马雷加梅开二度,两人率队7:0横扫卡塔尔联赛领头羊杜海勒。而这场比赛虽然卡塔尔联赛第一神锋奥伦加颗粒无收,但这位肯尼亚前锋在之前的亚冠1/4决赛(西亚区半决赛中),梅开二度带领球队2:1淘汰了利雅得青年。

1679042963472011732.jpeg

伊哈洛+马雷加,利雅得新月的非洲组合

看看体坛亚洲论坛嘉宾,加纳足球专家萨利斯对亚洲足球流行非洲风的点评。

“很高兴看到非洲的杰出球员在亚洲赛场大放异彩,尤其是像沙特这样的顶级联赛。在沙特,我们有伊哈洛(尼日利亚,利雅得新月),从波尔图转会过来的马雷加(马里,利雅得新月),曾经喀麦隆的明星前锋阿布巴卡尔也在沙特踢球(利雅得新月),不少沙特联赛的大名字都来自非洲。”

“再看看阿联酋联赛, 那里有效力于沙迦的奥斯曼·卡马拉(几内亚),我们还有大牌球星在艾因(多哥前锋拉巴,阿联酋联赛的神射手),然后我们还有(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的)奥伦加。”

1679043030448035863.jpg

阿联酋联赛头牌拉巴也来自非洲

“看到奥伦加和伊哈洛在亚洲赛场的最高舞台竞争,我觉得这是顺利成章的事情。杜海勒有卡塔尔最顶级的球员,奥伦加在这样的亚洲顶级球队仍然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上赛季亚冠他打入了9球,这是我们非洲球员在亚洲赛场杰出成就的代表。”

“在欧洲赛场,我们有马内,有萨拉赫,有齐耶赫,有库利巴利,历史上我们还有埃辛,萨洛蒙·卡卢,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现在我们要把目光投向亚洲。”

1679043080537007822.jpg

马内萨拉赫要不要考虑未来来亚洲踢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