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夺冠 包揽亚洲3大赛事冠军

马德兴03-19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第41届U20亚洲杯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本尤德科体育场落幕,东道主乌兹别克点杀伊拉克,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乌兹别克队夺冠.jpeg

在半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大热门韩国以及日本队杀入决赛。在决赛中,双方都展开了积极的进攻,希望能够占据主动。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上半时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只是因为临门一脚欠佳没能破门,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以0比0战平。

易边后伊拉克队逐渐加强了攻势,但在第71分钟,乌兹别克的14号法伊祖拉耶夫从左肋带球突入禁区,在准备摆脱对方后卫时被绊倒,执法的马来西亚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10号拉赫莫纳利耶夫主罚命中,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球,乌兹别克斯坦以1比0最终取胜,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U20亚洲杯的冠军。

FrhD0alXgAEBrdM.jpg

乌兹别克斯坦成为继韩国、日本、沙特和伊拉克之后,第五支包揽过U17、U20以及U23三大亚洲青少年赛事冠军的球队。主教练海达罗夫在2018年率队获得U23亚洲杯冠军之后,时隔5年率队又获得U20亚洲杯的冠军,这同样也是创纪录的成绩。

乌兹别克14号法伊祖拉耶夫当选MVP.jpg

乌兹别克21号门将博伊穆罗多夫当选最佳门将.jpg

决赛中创造点球的法伊祖拉耶夫,最终被评选为赛事MVP,乌兹别克的主力门将博伊穆罗多夫则当选最佳门将。日本队的18号熊田直纪以5球成为最佳射手。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韩国、日本四队将代表亚洲参加5月份的印尼U20世青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