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再度会师全英决赛 国羽男单支楞起来了?

李婷03-19 1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这是赛前任谁也不敢想的剧本,谁敢想处于低谷的国羽男单能够会师全英决赛呢?但石宇奇和李诗沣就将这样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分别击败李梓嘉和安东森,国羽时隔五年再一次提前收获男单金牌,而不止是男单,陈雨菲也终于击败山口茜晋级决赛,将和郑思维/黄雅琼一起去冲击国羽在全英的第二、第三枚金牌。

XxjpseC007019_20230318_PEPFN0A001.jpg

尽管上一站遭遇“一轮游”,尽管今年以来状态只是平平,但石宇奇就是在这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入了四强,来和李梓嘉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这对石宇奇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因为马来西亚一哥近期手感不佳,而且二人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的丹麦公开赛,正是石宇奇决赛击败对方拿到了冠军,信心方面,石宇奇还是占据优势的。

这场比赛石宇奇延续了前几轮积极的状态,通过多变化的路线和落点来调动李梓嘉,让对方没能发挥出自己进攻佳的优势,最终21比19、21比13,石宇奇时隔五年再进全英赛决赛,而上一次的2018年,他晋级决赛后击败林丹,首次登上了“小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

对于自己能够杀入决赛,石宇奇“不敢相信”,因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打出这样的水准和状态了:“李梓嘉实力很强,开局我就有很多球防不住,但还是尽力去防,告诉自己要集中所有精力,而我之前在德国打得也不好,现在慢慢找回了状态,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延续下去。”

有一人晋级决赛已是惊喜,是不是还可以更大胆地期待一下两人的会师?上一站已经明显看到进步的李诗沣迎战已经不在巅峰时期的安东森,虽然比赛过程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但李诗沣玩得已经不是心跳,而是稳定,抓住了关键分后2比1取得胜利。

XxjpseC007177_20230308_PEPFN0A001.jpg

这样的情形多久没有看到了,上一次还是石宇奇与林丹会师,这一次是石宇奇和李诗沣,在高手如林的1000级别赛场,在各路好手最重视的百年全英,在低处太久的男单终于彻底站了起来,带来了惊喜,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感动。

这大概就是一直努力就会得来的回报,或许你会输一万次,但只要不气馁,只要在认真积蓄,就有翻盘的可能,这一点也体现在了陈雨菲的身上。再一次和山口茜对垒,和一周前德国半决赛刚输过的山口茜,和去年自己一赢四输的山口茜,和已经在自己之上的山口茜,陈雨菲2比0取得了完胜,成功杀入决赛。

“没想到这么轻松,本来想着能赢一局是一局。”的确,这场比赛赢得太轻松了,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山口茜自己出现了问题,但实际上这是陈雨菲自己打出来的局面:“我今天给了她很多压力,所以她明显会有犹豫起伏,而这样施加压力就是我的目的,我自己最近也一直在调整,今天比赛心态很放松,就是去拼她,没想太多结果。”

当你专注做好过程不去考虑结果的时候,结果就会在恰当的时候给予你最好的回馈。将和另一位名将安洗莹在今晚来争夺桂冠,陈雨菲表示希望自己延续这样的心态,不要有起伏,脚踏实地一步步去走好。

当单打三名选手半决赛悉数过关后,双打赛场,最稳定的只有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2比1击败印尼组合库沙尔扬托/库苏玛瓦蒂后,郑思维表示非常兴奋,比去年在这里的成绩更进一步了。虽然只是一场半决赛,但这种兴奋不难理解,拆对重组之后再回全英,二人自然希望能够真正摘得这枚具有份量的冠军。

只是男双女双未能再形成更大的突破。其实有两对组合杀入四强对于国羽男双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如果说何济霆/周昊东0比2不敌世界第一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是明面上的实力不够,那么梁伟铿/王昶的输球则非常叫人遗憾了。

面对已经将刘雨辰/欧烜屹淘汰出局的阿山/塞蒂亚万,中国组合在前两局尚且是和对方风水轮流转打成平手,但决胜局在拿到赛点后因为发球失误葬送了胜利,并一路追分打到了27比29最终无缘决赛,这个过程中是梁伟铿/王昶心态的不稳定,亦是两位印尼老将经验的优势。

而同样连赢中国两对主力的还有韩国女双金昭映/孔熙容,他们先是击败了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又在半决赛2比0战胜了郑雨/张殊贤,成功阻击了想要再一次晋级决赛的中国女双。而在去年收获银牌的郑雨/张殊贤因为诸多的失误,就只能止步于此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