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杀入IW决赛:Ace拿下赛点让我如释重负

麦芽03-19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9日,ATP官方消息,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梅德维德夫7比5、7比6(4)击败蒂亚福,虽然是直落两盘的比分,但梅德维德夫在赛末阶段多次出现波动,特别是6比5领先的发球胜赛局里,他在40比0领先,一度手握连续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破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9142841.png

最终梅德维德夫在第8个赛点才成功拿下,“最后实在太疯狂了,”他说:“我真的超级手紧,6比5、40比0被追平后我在想:天呐,浪费了这么多机会看起来不太妙呀!然后就有点紧。不过后来我还是能继续打出好球,尤其是赛点上的ace让我如释重负,很高兴我没有输掉这场比赛。”

“说实话我打得越来越好了。但我还是不太喜欢这里的场地,所以最后阶段的表现有些挣扎,换了别的场地的话,我在赛点上的表现可能会更好,”梅德维德夫说:“但能打入决赛我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我非常期待明天这场决赛,希望我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决赛中,梅德维德夫将对阵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若能获胜他将夺得大师赛第五冠(2019辛辛那提/2019上海/2020巴黎/2021多伦多),还将成为2016年的穆雷之后,又一位五周内连夺四冠的选手,此前他已经连续拿下了鹿特丹、多哈和迪拜三个冠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