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本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阵容 俄罗斯味很重

张奔斗03-19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中有一位俄罗斯球员。当然咯,从鹿特丹到多哈和迪拜,决赛也总有这位俄罗斯球员。梅德维德夫此次争取的,将是跨越三大洲的四连冠,如能实现堪称壮举。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9163507.png

本周凤凰城挑战赛因为大牌云集且赛事贵为175级别,关注度不低。世界排名132位的俄罗斯球员舍甫琴科,资格赛打起连胜6场进入决赛,手下败将包括孟菲尔斯和贝雷蒂尼。身为00后球员,又有蒂姆当年恩师布雷斯尼克辅佐,值得关注。

印第安维尔斯大赛女单决赛阵容,萨巴伦卡对莱巴金娜,白俄罗斯对哈萨克斯坦双星对战。当然,我们也都知道,莱巴金娜生在莫斯科长在莫斯科也一直在莫斯科训练,只是成年后为赢得更好的训练与比赛资源而更换国籍参赛。

莫名想到江苏队当年人才济济,即便进队也打不上主力的朱琳被安徽队慧眼识珠。你们看朱琳今年澳网和首冠突破后发来贺电的是安徽体育局,而不是江苏。

不知道当年和朱琳同一批的江苏队队员现在怎么样了?

扯远了。总之本周网坛的几个决赛阵容,俄罗斯风味挺足。咱就单纯从网球意义来说,俄罗斯/白俄罗斯/俄罗斯背景的球员,真是当今男女网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ATP单打世界前15位球员中,俄罗斯球星占据了五分之一;更别说梅德维德夫现在红成这个样子,卢布列夫同样也在世界前10,卡恰诺夫也是连续两个大满贯收获4强席位的硬汉。至于女子网坛,白俄罗斯球星萨巴伦卡贵为澳网新科冠军和世界第2,该国老牌球星还有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俄罗斯球员就更是人多势众,卡萨金娜、库德梅托娃、萨姆索诺娃和亚历山德洛娃都在前20中拥有姓名,但这些球员在ATP和WTA官网都无法在姓名前面拥有国旗的图案。

至少他们不至于连续第二年错失温网。去年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实施禁赛的温布尔登早前宣布,这两国球员今年将被允许参赛。这一决定激起较强国际反响,但正面的还是占据多数。网球就是网球,只希望每个人都有平等参赛的机会。毕竟球员也并没有做错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