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状元”逆袭!富尔茨生涯新高完爆韦少

李喜林03-19 2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在韦少的低迷失望之夜,“水货状元”富尔茨打出了生涯的高光时刻,他在这一战17投10中,三分球2中1,罚球8中7,得到28分6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得分为生涯新高。

富尔茨是2017年状元秀曾经被寄予厚望,但是他得了神经源性胸廓出口综合征,影响了右臂和右手的协调性,使得他的投篮动作很怪异,继而连他自己的蒙上心理阴影,不得不长期缺阵。富尔茨没有兑现天赋,被76人交易到了魔术,他被不少媒体形容为“水货状元”的代表之一。

QQ截图20230319195711.jpg

不过,富尔茨经过治疗恢复了健康,魔术虽然没有将他视为建队核心,但将他当成主力控卫使用。这个赛季的富尔茨状态有了不小的提升,尤其在3月份,他在这场比赛之前场均得到17.0分4.4篮板6.3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54.9%。富尔茨已经成为一位不错的控卫了,进攻效率高,防守狠辣,毕竟他的运动天赋摆在那里。

这场比赛,富尔茨在末节最后5分钟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他在比赛时间还剩4分44秒时上场,立马上篮得分,接着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再来一个中距离干拔跳投得分。他还助攻温德尔·卡特空接上篮得分。全场比赛还剩1分34秒,温德尔·卡特盖掉韦少的上篮,富尔茨抢到篮板球,立马下快攻,轻松上篮得分,过了1分钟,富尔茨又来一个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快艇犯规战术,富尔茨两罚全中。

富尔茨在末节上场之后独取12分,而在这段时间,韦少一分未得。韦少末节得到3分,都是在富尔茨上场之前得到的。这场比赛,富尔茨竟然完爆了韦少。

对于末节逆转快艇,主帅莫斯利认为主要原因是防守。“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在第四节认真防守,我们的人做的很好,最终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了一起。”富尔茨也强调了球队利用防守终结比赛:“我们经受住了他们的跑动冲击,并且推动今晚的比赛,这很重要,就是展现了我们在整场比赛中保持锁定状态时的能力。”

QQ截图20230319195659.jpg

富尔茨如今也恢复了自信,他在3月份已经有4场比赛得分20+了。“你从我身上看到的是一个不把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的人,我觉得我的天花板很高。我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富尔茨说道。

进入联盟的前五个赛季,富尔茨基本上都在和伤病作斗争,他的怪病最初没有诊断出来。但这个赛季的富尔茨完全恢复了健康,他也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

富尔茨本赛季场均得到14.1分4.1篮板5.6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51.2%,三分命中率30.9%,罚球命中率80.8%。富尔茨仍然很年轻,他才24岁。正如他自己所言,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魔术队也在给富尔茨机会,而他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如今坐稳了首发控卫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