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队唯一中锋直接上首发?新帅用法有别扬科维奇

王晓瑞03-21 19: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奥克兰报道

如今的张威已经是蓄势待发,本来在前往迪拜时,他就被人寄予厚望,但后来是因为受伤,缺席了最后3场教学赛。但自从抵达奥克兰开始,张威就在全速做好准备。3月23日首战新西兰U22,他有很大可能披挂首发。与阿布拉汗一样,假如可以出场,这也是张威个人国字号生涯的处子秀。

微信图片_20230321164126.jpg

还在佛山期间,张威就坦承道,为能够入选此次亚运队集训深感欣喜。实际上在去年东亚杯前,外界关于“要求张威入选国足选拔队”的呼声就是很高。而最终落选大名单,他也将此经历视为一种鞭策。幸运的是,尽管饱受伤病影响,亚运队并没有忘记这位河北新星。而在迪拜拉练的第一场教学赛中,张威也为球队打入一球,随后交手阿尔贾泽拉U21,他又为球队完成得分。

但毕竟之前没有国字号比赛经验,对于张威来讲,此番也是一个新的考试。不过,主教练久尔杰维奇对他还是相当信赖。最近两天,在球队演练分组对抗时,他都被划分到主力组。事实上在目前的男足亚运队,张威本身就是唯一一名柱式中锋型球员。以前扬科维奇也喜欢安排刘祝润突前,但后者因受伤需要复诊,已经提前从迪拜飞回上海。而面对身材彪悍高大的新西兰人,张威自然在竞争首发位置上更胜一筹。

不过,与扬科维奇更加看中张威支点作用不同的是,久尔杰维奇对于他的要求 ,一是强调正面的杀伤力,二是利用他形成“佯攻”。21日下午球队在北港体育场外的训练,是以继续强化进攻为主,这其中,张威虽然只利用头槌打入一个进球,但他与几名队友所形成的立体攻击群,还是要比单兵作战更具威胁。实际上,这也是久尔杰维奇将球队阵型,更加固定为4231的原因所在,即在一名中锋身后储备更多的进攻点。

至于张威本人,这次出访参赛的目的,还是“尽可能地做好自己、展现自己”。但其实之前跟随金钟夫所学习到射门技巧,他在迪拜期间都有研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