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落幕石宇奇重返前十 国羽多人排名创下新高

李婷03-21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全英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随之更新,在这一次的百年全英赛场摘得两金且表现有些超出预期的国羽,在各单项世界排名上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拿到男单冠亚军的李诗沣和石宇奇分别来到第11和第10位,而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陈雨菲也超过戴资颖,晋级到女单前三。

XxjpseC007041_20230319_PEPFN0A001.jpg

男单能够成功会师决赛,这是任谁在全英赛前都不敢去畅想的结果,但李诗沣和石宇奇将这样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首次拿到高级别巡回赛冠军的李诗沣排名因此上升3位来到11,跻身前十指日可待。

输给队友拿到亚军的石宇奇排名也上升2位,终于重返前十,赛中因伤退赛的陆光祖从第十的位置下降到12,输给李诗沣无缘八强的赵俊鹏维持在13的位次上没有变化。输给石宇奇止步八强的翁泓阳则上升4位来到23。

从排名上就可以看出,在全英赛场没有输掉一场外战的国羽男单确实整体都在进步,这样的表现可以说给低迷中的男单组极强的信心继续爬坡,当然,一个比赛的惊喜和成绩只是开始,他们与稳坐世界第一的阿塞尔森之间无论积分还是能力都还有明显的差距,需要在之后的每一个比赛中更用心去追赶。

在伯明翰收获桂冠的还有郑思维/黄雅琼,通过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二人的积分已经来到恐怖的11520分,超过排在第二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近3万分,优势巨大。而近期已经没有配对的王懿律/黄东萍依然位列第三,不过黄东萍和新搭档冯彦哲虽然在德国夺冠后又在全英遭遇“一轮游”,但两人排名还是上升2位来到第八,从目前来看,冯彦哲/黄东萍继续配对的可能性大于了王懿律/黄东萍。

XxjpseC007253_20230319_PEPFN0A001.jpg

两金之外,国羽在全英还摘得一枚女单银牌。陈雨菲终于在半决赛突破山口茜杀入决赛,只是最后关头遗憾输给了韩国选手安洗莹,而山口茜和安洗莹依旧位列女单前两位,陈雨菲则通过这枚银牌超越止步四强的戴资颖,来到第三。由此可见,现在世界女单的顶级较量,依然发生在TOP4的身上。

陈雨菲之外,国羽其他几名女单选手在全英赛场表现平平,大家的排名也都没有发生变动,四分之一决赛分别不敌戴资颖和山口茜的何冰娇、王祉怡,以及八分之一分别输给输给队友王祉怡和何冰娇的韩悦、张艺曼,分列5、6、10、17位,并没有形成突破。

也都在全英赛杀入四强却没能更进一步的男双和女双在排名上的呈现并不相同,男双稳中有升,女双略有下降。男双方面,世界前三依然是阿尔菲安/阿迪安托、谢定峰/苏伟译、阿山/塞蒂亚万,而国羽两对主力刘雨辰/欧烜屹和梁伟铿/王昶都在比赛中先后负于阿山/塞蒂亚万,前者依旧位列第五,后者上升3位来到第七。

国羽唯一杀入四强的何济霆/周昊东半决赛输给最终夺冠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其实成绩尚可,二人排名也上升3位来到18,次轮不敌队友刘雨辰/欧烜屹的任翔宇/谭强倒也上升2位来到21。整体来看,男双这一站都不过是输给队友或者世界顶尖名将,没能拿到理想的成绩有情可原,不过想要真正站到高点,必须有更大的进步才行。

陈清晨/贾一凡虽然在全英赛输给最终夺冠的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无缘四强,但凭借此前积累的丰厚积分依旧稳坐女双头把交椅,而原本位列第三的郑雨/张殊贤半决赛同样负于这对韩国组合,便和他们排名对调,自身下降到了第四。

女双从第六到第二十五之间,除了杜玥/李汶妹维持在14的位置没有变化外,其他位置都有变动,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国羽这对组合如果再不进步就只能退后了,而两对主力在这一站的不尽如人意也为此前看起来风头正劲的国羽女双敲响了警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