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泰斗江仲豪莅临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指导

TMG学院03-24 14:00 体坛+原创

2023年3月19日,棒球界泰斗江仲豪教练来到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为俱乐部的小学员和教练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

1.png

江仲豪(中)与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猎鹰班李斯宸(左)、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猎鹰班吕沐桐(右)合影。

江仲豪是中国台湾棒球界名宿,从职棒元年起分别以球员、教练身份深度参与职业赛事,是中国台北队夺得世界棒球联盟少年组冠军的主力队员,也是中国台湾青年职业棒球联赛冠军队的主力成员,退役后曾出任中国台湾棒球职业队兄弟象队主教练。作为职业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江仲豪几乎囊括了所有可以拿到的荣誉。

2013年,江仲豪携8名年轻棒球队员“登陆”,加入北方工业大学,并带领球队在国内高校棒球赛事中屡次夺魁,并于2017年底的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上摘冠。

“我的人生现在没有缺憾,就希望为中国台湾棒球界后辈开创些出路,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棒球,建立更多的交流联系。”66岁的江仲豪说。这位来自中国台湾的棒球教练,用一生书写着他对棒球的坚持。

10.jpg

江仲豪教练在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昌平校区指导球员

11.png

小球员谈此次教学的感受

目前江仲豪在北方工业大学任职,出任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总教练,每周一到周五在北京执教,周末他还会搭乘城际高铁,受邀到全国各地棒球协会指导。

此次来到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江仲豪除了给猎鹰班的球员李斯宸、吕沐桐进行技术指导,同时为俱乐部教练员们开课,就棒球训练中一些技术细节的运用,以及棒球在国内的推广、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12.jpg

课堂上,江仲豪为大家展示了互动式侧滑步这一新晋热身动作,练习脚下灵活性的同时增加趣味性。

200.png

另外,还有接地滚球小窍门:脚尖抬起,反手侧抛诀窍:两脚平行与球一线,传球技巧:平、高、投,以及一些打棒小妙招,等等,都融合了江仲豪在中国台湾、美国以及大陆的多年教学经验。

经过江仲豪教练的教学指导之后,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的教练深有感触。在裴教练看来,“江指导很耐心,讲解非常细心,通俗易懂,技术点也讲的很细,可以很好的运用到教学中去,感谢江指!”

仝教练说:“通过这次的培训,我看到了平时教学的不足之处,也让我意识到不能一成不变,有很多好的训练方法非常值得借鉴。感谢江指导的教导。”

李教练说:“江指导的这一次培训汇集了他多年的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们很多训练方法,深刻的记住了他说的一句话:要教给队员的东西,首先教练要自己能够做出来。所以作为一名教练员,我们也需要不断学习棒球更新的技术,创造新的训练方法。”

杨教练说:“江指关于传球站姿、前后手臂转换、打击身体重心、发力要领、接球手型指导等等,都让人受益良多。最后还要感谢江指导百忙之中来给我们做练习指导,江指导辛苦了!”

好的教学是好成绩的最大助力之一。在中国,棒球作为一项小众运动,它的发展离不开各培训机构的付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学技术也在不断更新,逐步进步,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也一直在行动。

教学指导课最后,江仲豪指导也希望未来可以和TMG学院爱优棒垒球俱乐部有更多合作,共同助推棒球运动的发展。

“众所周知,大陆潜在的运动市场可以说是相当庞大,但就棒球而言仍有进步空间。因此不少中国台湾教练前往祖国大陆,投身棒球事业。”江仲豪说,“就如何教授学生方面,我认为,对于基层培训来说,兴趣是最大的老师,中国台湾的教师不仅要让学员感受到棒球的乐趣,还要将推广棒球视为己任,扭转当前参与棒球运动人口基数少的劣势;对于中高等学校以上层级的教练,则要多花费时间训练学生基本功,确保选手的基本功扎实,这样才能有效提升北京乃至整个国内的棒球水准。”

111.png

TMG学院隶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ITAN MEDIA GROUP),多年专注于青少年体育培训,目前开办有TMG大师篮球学院、TMG爱优棒垒球学院、TMG大师高尔夫学院等多个教学点,为大批热爱体育的青少年提供了高质量培训服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