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威赛中负伤现已无碍:新起点让我意识到加倍努力

王晓瑞03-24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奥克兰、惠灵顿报道

男足亚运队与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张威踢得非常努力。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身穿中国队球衣亮相国际比赛,赛后,他的情绪有点落寞,但依旧不忘向记者求证,“这是国字号球队的正式比赛吗?”看得出来,他对这场比赛还是非常在乎,但无论是过程抑或结果,张威都是不太满意,“我的表现有点一般,没能完成教练给予的任务。”

zw_副本.jpg

作为目前亚运队的唯一一名中锋,张威是役身披9号球衣。但是,新教练久尔杰维奇并未安排他首发。与方昊司职单箭头不同的是,张威倘若出场,就是标准的高中锋模板,“教练希望我尽量把背身球回做回来,然后再通过转移球,为球队寻找下一步的进攻机会。”他赛后向本报记者介绍道。

但是,当张威披挂上场后,他开始发现比赛进程远不如自己想象得那么简单,首先是对抗,“国外球队的比赛节奏都很快,和国内就是有一些不一样。”再有,就是他与中场球员之间的连线,也不如预期中的流畅,“我们在进攻组织的推进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压力,有些细节并没有把握好。”

结果半场比赛下来,男足亚运队所制造的威胁,依旧寥寥无几,“我记得只有一次机会吧,还是完成得比较好。总体来说,还是没有完全达到主教练的战术部署。”张威话虽如此,但从在出场前15分钟,还是先后利用头槌、重炮和铲射等方式,尽可能地向新西兰防线施压。还有那一记奋勇的倒钩攻门,但在张威看来,“那不是一个很好地决策,算是不太合理的一个动作。”

然而在比赛战至尾声时,张威又在一次与对方球员争抢身位时,肩膀被狠狠地拽了一下。“我当时是背身拿球,对方是拽着我的手,就这么一使劲,就感觉拉了下。”昨晚赛后,他是“扛”着受伤的肩膀走上了大巴车,不免让人有些担心。不过在随亚运队抵达惠灵顿之后,张威向球队内部证实道,一切已经恢复正常。没有太大问题的话,不会影响到本周日与新西兰国奥队的二番战。

对于本场比赛,张威赛前还是充满期待,“这是新的起点,但还得要继续努力。”在总结个人表现时,他直言,“我自己感觉还是付出了全力,毕竟是代表国字号首秀,但是表现一般,既没取得进球,也没能完成教练的要求。”当然,他在其中也有不少收获,“这是新的体验,毕竟是代表U23国家队比赛,和以前踢中超相比,层次还是不一样的,我自己也会感到一些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