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迎来两位日籍教练:专注于球员个人能力提升

天谭03-24 15:59 体坛+原创

3月24日,作为中国足球青训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浙江队官方介绍了俱乐部新加盟的两位日本籍教练矢野克志和足高裕司,他们分别出任浙能绿城U17队主教练和U13队主教练。

sy.jpg

浙江队的青训一直有着日本足球的印记,上赛季,俱乐部送别了在中泰基地工作多年的土桥功、岛田信幸两位教练。今年2月份,又迎来了矢野克志、足高裕司两位新的日籍教练加盟。

矢野克志是一位有着20余年指导经验的教练——2002年,矢野克志在筑波大学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经历,为了学习更加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执教能力,他在2005年前往荷兰海牙,在梯队执教长达6年半,回到日本后又在J联赛的磐田喜悦俱乐部担任U18、U15梯队教练。而后在冈田武史的邀请下,回到家乡今治,在今治FC工作,并先后担任今治FC的一线队和U15梯队主教练。

在今治FC多年的执教经历,让矢野教练对冈田训练法的运用非常熟练。在今年2月中旬抵达杭州后,矢野教练在到基地报道后,第一时间赶赴云南昆明,与在那里冬训的浙能绿城U17队汇合。在加入浙江FC后,矢野教练还将在训练中融入浙能绿城青训大纲的理念。

足高裕司也是今年2月份到岗,目前已经与浙能绿城U13队的孩子们相处了1个多月。他的教练生涯在2006年起步于大阪钢巴,2011年,他作为主教练带领大阪钢巴梯队征战日本全国赛事。在大阪钢巴积累了十余年的指导经验后,足高教练来到中国,在广州城俱乐部担任梯队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在近20年的执教生涯中,足高教练专注于小年龄段梯队培养,在U11-U13年龄段球员的培养上经验丰富。

“在这一年龄段,我们会更专注于球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在训练中,足高教练在常规训练科目中加入了更多提升球员身体素质和足球理念的内容,并且所有的动作他都亲自演示标准动作,并一一给出细致的纠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