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东足球先生小姐候选出炉:林良铭彭诗梦入选

叶慧03-24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3月23日晚,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迎来自己的15岁生日。在当晚的15周年纪念庆典上,万力俱乐部以“万众聚力,行稳致远”为主题,全面梳理回顾了自己15年走过的历程,并邀请了不同界别的参与者在5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故事分享。同时,2022年度广东足球先生和小姐的候选名单也随之出炉。

微信图片_20230324163516.jpg

2008年3月23日,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广州成立。过去的15年间,万力俱乐部一直致力于社会足球事业的推广。

在文化传承方面,万力俱乐部出版了《足迹——广东足球史记》和《省港杯风云40载》等大型画册,成为保育南派足球的珍贵史料。在公益义助方面,万力俱乐部在2008年为汶川地震救灾发起了慈善义演活动,共筹得超过50万元善款,更长年为支持中国聋人足球队参加世界比赛和交流培训做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工作。

2008年起,万力俱乐部连续6年在梅州开展足球希望工程,自带经费600万,在梅州四个县区辅导20多所中小学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活动,还连续多年开展万力三人足球比赛,广泛进入学校和社区发掘优质低龄球员。近年,万力俱乐部积极推动《全国娃娃足球教学大纲》编委会的成立,把青训探索的理念下沉到学龄前的幼儿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324163504.jpg

(前国脚麦超、前国脚池明华、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文胜、前国脚彭伟国一起揭晓了“2022广东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2009年和2019年,万力俱乐部先后两次组织广东足球的大型评选,表彰广东足球的英模,2016年起举办了7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为中国足球建言献策。过去6年,万力俱乐部一直坚持评选年度的“广东足球先生”和“广东足球小姐”,作为激励广东足球人共同进步的一种正能量手段。“广东足球年度颁奖典礼”更被誉为广东足球的“奥斯卡”。

微信图片_20230324163521.jpg

董良田(左)和容志行(右)是俱乐部创始人。

当晚庆典活动的压轴高潮是公布2022年度广东足球先生和小姐的候选名单。陈巧珠、谢绮文、彭诗梦三位女国脚将角逐2022“万力轮胎”广东足球小姐的荣誉,在上赛季中超联赛均有不错表现的林良铭、谢维军和陈国抗均有望首次登上广东足球先生的颁奖台。

微信图片_20230324163511.jpg

2022“万力轮胎”广东足球小姐候选人介绍

司职后卫的陈巧珠和司职前锋的谢绮文都是1999年龄段的广东女足佼佼者,是广东U18女足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足乙组比赛银牌的功臣。此后,她们两人都代表女足国青队参加了2017年的亚青赛和2018年的世青赛,是该年龄段女足国内的顶尖球员。在前几届的评选中,谢绮文和陈巧珠都曾多次入选候选名单,其中谢绮文还在2018年和2020年两度成功当选“广东足球小姐”。陈巧珠因为受伤,2021年遗憾错失了随中国女足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随着伤愈,陈巧珠去年凭借自己在女超联赛的出色发挥,重新打动水庆霞被招进中国女足集训名单。从2月份出访西班牙的比赛来看,陈巧珠目前在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上还是十分核心的一员,他有望成为今年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主力。

彭诗梦则是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会时的主力门将。2021下半赛季开始,彭诗梦加盟广东梅州客家女足。2022年,彭诗梦当选该赛季女子足协杯最佳门将。

微信图片_20230324162015.png

2022年度广东足球先生候选人介绍

司职前锋的林良铭是广州培养的本土球员,他在2015年被西甲豪门皇马相中加入U19队。2020年返回国内加盟大连人俱乐部,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主力。 2022赛季,林良铭代表大连人在中超联赛出场28次,贡献了12球2助攻。凭借在联赛的优异表现,林良铭于本年度首次入选扬科维奇挂帅的国足,目前正在新西兰出访比赛。

谢维军的父亲是广东籍前国脚谢育新。他从小学3年级开始接触足球,先后在英国、巴西、葡萄牙进行过培训。2018年谢维军加盟天津津门虎。2022赛季中超,谢维军为津门虎打进7球,成为队内中国球员的射手王,也是目前呼声极高的国脚候选人。

陈国抗出生于1999年,老家在湛江市雷州。2018年,陈国抗在青超联赛U19A组比赛中打入23球,勇夺“最佳射手”。2020年赛季,陈国抗加盟梅州客家队,2021赛季帮助球队冲超成功。2022年,陈国抗迎来爆发性一年。3月和7月,陈国抗入选中国足协U23队出战迪拜杯和东亚杯,是场上进攻端的主力。该赛季中超第8轮,陈国抗取得个人中超生涯首球,全赛季首发18场,共打进3球。目前,陈国抗入选U24中国男足亚运队正在新西兰出访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2416201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