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富恩特抛弃老队长?不,是西班牙放弃了拉莫斯

霍尔顿03-24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班牙国家队媒体开放日,围绕即将迎来首演的新帅德拉富恩特的提问,不是关于其多达15处的阵容改变或者莫拉塔上位队长,而是被排除在新西班牙之外的功勋中卫拉莫斯。

1679647437.jpg

尤其在拉莫斯于社媒发布他将告别国家队,因为德拉富恩特告诉他,不管他在巴黎圣日耳曼表现有多好,都不会获得征召的动情自白后,新帅便因抛弃老队长被推上风口浪尖。竞技网报道,拉莫斯搞错了,或者说是刻意忽视了一件事,“抛弃”他的并不是德拉富恩特,而是已经无法再忍受他的西班牙足协。

德拉富恩特对拉莫斯风波的回应得到了媒体称赞——“我只是关心我征召的26名球员以及未来两场比赛。我有选择他们的权力,这是我的责任。”西班牙队主帅的表态被认为克制且得体,不含任何可能登上头条的破坏性语句,从而进一步建构其极力避免争议、取悦所有人(拉莫斯除外)的形象。

2018年世界杯后,拉莫斯便成为了西足协高层心中不受欢迎的存在,原因是“他被认为试图超越队长权限”。起初时任国家队主帅恩里克还和足协进行了一番“政治斗争”,以应对中卫人手危机。直到后来恩里克发现拉莫斯带来的麻烦大于其存在价值,但他还是在2021年3月的世预赛期间给予了球员最后的机会,尽管拉莫斯彼时身体状况不佳。恩里克最终做出明确决定,不会在卡塔尔世界杯带上拉莫斯。

即便拉莫斯现在巴黎圣日耳曼能作为常规主力,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依旧不希望令其回归国家队。德拉富恩特在这其中貌似扮演了“背锅”角色,他主动和前国家队队长进行了电话沟通,却被后者的情绪化反应与媒体喧嚣搞得措手不及。这支“以全新阵容进入全新时代”(德拉富恩特语)的西班牙队只能又一次迎接风暴起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