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2023首战两大收获:多特三将+双前锋体系

秦游夏03-26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卡塔尔世界杯后的首场比赛,德国队在美因茨2比0力克秘鲁。首次为国先发的菲尔克鲁格梅开二度,继续证明着自己可以给德国队带来的价值。而新尝试的4222体系,或许将成为弗利克球队未来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230326161657.jpg

6名入选德国队的新人中,只有多特的马里乌斯·沃尔夫首发,虽然开场就有一脚横传失误,但“小狼”很快找到状态,展现出自己在右路的助攻能力。精准传中找到菲尔克鲁格之前,他就曾策动一次绝佳机会。在德国队最大的短板右后卫位置,无论沃尔夫首发的信号还是比赛表现,都让这位大器晚成的拼命三郎,有机会成为这一位置的正选。

微信图片_20230326161710.jpg

和在多特一样,埃姆雷·詹在国家队也是踢拖后后腰,组织进攻的时候,可以沉到防线构成三中卫。这样做可以给防守体系带来稳定性,并充分解放基米希,给予德国队新队长更多自由度。

至于多特第3名出现在德国首发11人的尼科·施洛特贝克,也在吕迪格、聚勒这两大正选没有被征召的情况下,充分给自己加分。第一球,来自他标志性的长传策动,哈弗茨射丢的点球,也是德甲进球最多的中卫(本赛季已4球4助攻)杀入对手禁区所得。攻防两端,小贝壳都奉献了一场出色比赛。世界杯首战对日本交了学费后,施洛特贝克在多特渐入佳境,失误少了,自信和从容多了。

埃姆雷·詹前几天表示,多特的团队性值得德国队学习。这三名来自德甲领头羊的防守端球员,也将出色的状态带到了国家队。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对手也只是秘鲁,但德国队整体上还是把防守愿望和比赛热情这两点世界杯上最缺的要点呈现了出来。

菲尔克鲁格和维尔纳组成锋线上的一高一快。前者有两个典型的中锋作业进球,30岁的德甲射手榜领跑者,证明了自己绝对配得上德国队9号和新周期的正印中锋位置。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3场对哥斯达黎加赛前,当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穆勒和豁牙,其实就谈到过两人完全可以在双前锋体系下游刃有余,只是弗利克没有这样做。

微信图片_20230326161702.jpg

在不来梅,豁牙和杜克施踢双前锋,两人相辅相成,且禁区内永远有人包抄,本赛季德甲联手已23球。位置更灵活的维尔纳表现一般,但和维尔茨一起打双前腰的哈弗茨,可以根据场上形势需要,插入禁区成为又一名前锋和高点,就像1比0时他给菲尔克鲁格的做球。

在进攻端,德国队其实并不缺乏人手,而此前的问题是菲尔克鲁格无法获得百分百信任,很多球员也踢着自己不舒服的位置,但现在这个4222,或许可以更好的人尽其才。菲尔克鲁格占据一个前锋位置,他的身边可以是维尔纳、格纳布里、阿德耶米甚至托马斯·穆勒、哈弗茨。双10号位,穆西亚拉、维尔茨这对03年双骄让人浮想联翩,还有布兰特、萨内、穆勒这样的人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