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字母哥+恩比德!约基奇不谈MVP更想季后赛赢球

李喜林03-2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结束连续5个客场之旅后,掘金在主场迎来了战绩联盟第一的雄鹿。这是一场东西部领头羊之间的较量,掘金在3月26日以129比106大胜雄鹿,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掘金成为西部第一支胜场达到50胜的球队。这一战,约基奇轰下31分6篮板11助攻,击败字母哥领军的雄鹿,等于为他冲击MVP添加了一个重要砝码。

凶猛统治内线,击败联盟第一

20.jpg

约基奇和字母哥在赛后拥抱在了一起,两大MVP惺惺相惜,他们都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约基奇笑到了最后。掘金此前一段时间遭遇了状态低谷,他们有些放松了,输给了公牛、马刺、篮网和猛龙这些实力明显不如掘金的球队。约基奇冲击MVP的呼声也受到影响了,恩比德成为冲击MVP呼声最高的球员,当然还有字母哥也是热门人选。

所幸,约基奇的状态在这一周又回升了,他在3月20日击败篮网,报了此前输给对手一箭之仇,得到22分17篮板10助攻三双。3月23日,掘金118比104击败奇才,约基奇轰下31分12篮板7助攻。3月26日击败联盟第一的雄鹿,约基奇得到31分6篮板11助攻。

这场比赛,约基奇完全统治了内线,他对付布鲁克·洛佩斯很有心得。尽管大洛是盖帽高手,但是身为MVP的约基奇根本无惧,他频繁运球背打对手,杀到了篮下,然后利用灵活的脚步,骗过大洛,轻松将球放进篮筐。

大洛的体重不如约基奇,在低位真的扛不住这位MVP中锋,当两人一对一较量,大洛只能看着约基奇得分。

约基奇此战20投10中,三分球6中1,罚球11中10,他在此战的正负值是+19。大洛在此战得到13分2篮板1助攻,出现4次犯规,正负值是-7。

两队在上半场杀得难解难分,雄鹿取得66比63领先3分。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掘金的防守强度提升了一大截,雄鹿被防得集体哑火。约基奇在第三节连投带罚独取12分,率领掘金打出34比19,一举掌握主动权。

第四节比赛,掘金其他球员集体发威,杰夫·格林,阿隆·戈登、波普、布鲁斯·布朗、波特等人纷纷建功。36岁老将杰夫·格林贡献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攻,他运球冲击内线,虽然启动的时候有一个趔趄,但还是高高跃起,迎着字母哥完成了惊天隔扣,引发了现场球迷一片沸腾。字母哥很不幸沦为了杰夫·格林的背景帝。“那是一记神奇的扣篮,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他当时差点摔倒了,所以这真的是很棒的扣篮。”约基奇赛后大赞杰夫·格林隔扣字母哥。

雄鹿队下半场集体哑火,总共只得到41分,而掘金下半场得到66分。掘金和雄鹿本赛季交锋战绩变成了1比1。掘金在本赛季首次和雄鹿交锋时99比107落败,不过那场比赛掘金是背靠背比赛第二场,4大首发球员约基奇、穆雷、波特和波普都轮休缺阵。所以,那场比赛的参考价值不大。这场比赛,雄鹿阵容齐整,掘金也阵容齐整,这场比赛也验证了掘金的成色。

不考虑MVP话题,更想季后赛赢球

QQ截图20230326190919.jpg

在NBA官方最新一期的MVP榜上,恩比德蝉联第一,约基奇第二,字母哥第三。约基奇冲击MVP难免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这关系到他能否完成三连庄的神迹。NBA历史上只有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和拉里·伯德3人做到了MVP三连庄。乔丹和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都没能完成这一成就。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有信心成为第四位三连MVP的球星时,约基奇说道:“够了,我真的做不到,连续三年都得到MVP,我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我现在只是一场场去打好比赛,仅此而已。如果我能完成的话(三连MVP),那就这样吧。但无论谁最终赢了,那都是应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现在MVP竞争集中在恩比德、约基奇和字母哥身上。名宿皮尔斯在力挺约基奇,他表示:“我看了约基奇、阿德托昆博和恩比德的比赛,约基奇是得到帮助最少的人。约基奇队内没有第二个全明星,恩比德有哈登,哈登虽然没有进全明星,但他是历史最佳球员之一,他本应该进全明星。霍勒迪和米德尔顿在雄鹿都是全明星,但你说不出掘金有什么明星球员了。”

贾马尔·穆雷是掘金的二当家,但是他还没进过全明星赛。掘金确实只有约基奇一位真正的巨头。约基奇并没有考虑MVP的话题,他本赛季更想要的是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他曾经将掘金带到西部决赛,但是还没有闯进过总决赛。“赢球当然很好,但我们的目标是在季后赛有所建树。”约基奇说道。

掘金如今以50胜2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领先了西部第二的灰熊3.5个胜场。不出意外的话,掘金应该可以守住西部第一的位置,这意味着球队在季后赛前三轮都能拥有主场优势。掘金将在下一场比赛和76人交手,约基奇将和恩比德直接对话。如果约基奇能在下一战带队击败76人,那么将会给他冲击MVP增加重要砝码,打动更多的投票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