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弱旅黄蜂双杀 独行侠附加赛形势已濒临绝境

李辉03-2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恐怕谁也没有想到,在西部附加赛、季后赛激烈竞争的过程中,达拉斯独行侠队会成为逐渐掉队的一支。尽管本赛季的同期成绩始终不如上赛季全季52胜30负那般出色,但独行侠大多数时间依旧可以排在西部第8到第6位,相比附加赛区的讨论,独行侠队更多的被放在是否能够获得直通季后赛的讨论之中,然而在过去一段时间的糟糕表现后,独行侠现在的排名已经跌落至西部第11位,他们甚至可能连附加赛的机会都无法拥有。

北京时间3月27日,独行侠客场挑战黄蜂,在2天前的对决中,黄蜂刚刚在达拉斯爆冷击败独行侠,正当所有人认为独行侠队会在夏洛特实现复仇时,他们却再次被黄蜂击败,吞下了被这样一支东部第13球队赛季横扫的事实。此役,独行侠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和上次交手时一样糟糕,首节单节仅仅拿到16分,落后14分之多,此后他们始终陷入苦苦追赶的境地,在第四节,凭借东契奇的神勇表现,独行侠一度将比分反超1分,但关键时刻他们的防守却连续犯错,最终被黄蜂再度击败。

短期内被黄蜂双杀后,独行侠已经遭遇了4连败,他们上次赢球还是依靠克勒贝尔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湖人,如此糟糕的状态也让独行侠如今的形势变得越发的困难,急躁的情绪也清晰刻在了东契奇的脸上,自进入联盟以来,这位斯洛文尼亚天才球星并没有遭受太多的挫折,除了首个赛季由于球队整体实力有限无缘季后赛外,过去3年他都带队打进季后赛,且上赛季他带领球队走到了西部决赛,在很多人看来,这个赛季原本是东契奇又一个突破的赛季,尤其是在凯瑞·欧文加盟后,外界对于东欧组合的期待颇高,认为东契奇终于得到了他想要得到的实力帮手。

e0f318dc-e62e-48fe-9ab0-815251e60fd7.jpg

但现实却是残酷的,东欧组合的磨合效果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在他们合计出战的11场比赛中,独行侠队仅仅3胜8负,值得一提的是,当欧文独自带队时,独行侠反倒有3胜1负的成绩,在两人合作之初,东契奇和欧文出现过关键时刻互相谦让导致球队输球的情况,在近期球队屡战屡败的情况下,东契奇也在和黄蜂的二番战中调整了策略,他更多的开始个人进攻,像过去那样带领球队,最终砍下40分,只是这样的调整依旧没有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

对于东契奇近期公开表达的沮丧之情,欧文表示,“我觉得作为球员或者媒体,我们不应该对他人表达情绪感到惊讶,我个人也认为这不值得惊讶。但这的确是个大问题,你也说了这是你第一次见到卢卡在公开场合这样,他私下也承认了,但当他在公众面前承认时,这肯定是因为情绪已经压抑许久,他只是想要把话说出来,我为他的直率感到骄傲。我很高兴卢卡这么坦诚相待,我们只是需要尽可能的帮助他,支持他,我也经历过一些个人事务,作为队友我们真的需要像兄弟一样对他,即便作为一个人,我们也该如此,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我只想他一切安好。”

东契奇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球员,他的篮球生涯也很少遇到挫折,但如果这一次独行侠最终无缘季后赛,甚至是无缘附加赛,那么对于志在取得成功的东契奇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打击,考虑到目前独行侠面临的情况,这样的打击到来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连败黄蜂后,独行侠不仅错过了缩小和身前球队差距的机会,也让他们将接受更大的考验,和黄蜂的比赛是独行侠5连客的首场比赛,也是其中理论上难度最小的一场,接下来4场比赛,独行侠还要对阵步行者、76人、热火和老鹰,这当中步行者实力较弱,但他们也仍然存在打进附加赛的理论机会,球队核心哈利伯顿也已经迎来了复出,更重要的是,由于在今日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吃到赛季第16次技术犯规,东契奇明天和步行者的背靠背比赛将被禁赛,对于客场作战的独行侠来说,这必然又是一场十分难打的比赛。

独行侠距离西部第10的雷霆目前还差1个胜场,并且他们还在相互交手上和对手存在差距,一旦独行侠无法在未来2-3场比赛中实现彻底的反弹,那么他们很可能要接受一个最初难以想象的成绩,而一旦东契奇和欧文这对组合这半个赛季最终以失败告终,那么等待他们的,等待这支独行侠的或许将是更加难以想象的未来,东欧的解体是一方面,甚至东契奇也很可能会因为对球队成绩的不满而选择离开,届时独行侠才将迎来真正的地震,当然,在这一切到来前,独行侠仍然还有机会拯救他们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