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运场馆跑向美好未来,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鸣枪

江尤03-27 20:24

“5、4、3、2、1!嗡嗡嗡……” 3月26日上午8点,随着鸣枪声的响起, 2023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顺利开跑。带着对运动的热爱,对临安的向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5000名跑友在春意盎然的天目叠翠中,用一场畅快的奔跑,体会吴越千年的独特魅力。

1.png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2023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的起点设在竞赛场馆之一的临安区体育文化会展中心,这里是杭州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两个项目的举办地。起跑仪式上,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和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也来到现场为跑友加油鼓劲。

经过4届发展,临安半程马拉松赛事全面升级,全新赛道从“乡村”走进“城市”,由锦南新城出发,途经衣锦古城、滨湖新城,最终抵达青山湖科技城,是一条传统与现代交织、历史与未来相融的时光赛道。沿途既有城市美景作伴,还有山水风光相随,带领跑友领略吴越名城的旖旎春色,体验“科创”“文化”“生态”的城市韵味。

赛事沿线的各个街道也使出浑身解数,亚运健身操、旗袍秀、太极表演、百人拉拉操团体舞、腰鼓队、少儿动感舞蹈、轻奢露营风市集、吉他弹唱、越剧、匠人展台、大鼓表演……形式多样的节目给跑友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2.png

最终,来自云南腾冲的杨定宏以1小时4分钟48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半马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最近几乎每周都会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临安沿途风景很好,赛道也很宽,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 杨定宏表示,自己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对成绩基本满意,“比较遗憾的是一个人领跑冲刺,如果有多名选手一起跑,还可以把速度带起来。”

这场临安半程马拉松,也是很多跑友“阳康”后的首场比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也是如此。赛后,施一公表示,时隔5个月重回赛道,心肺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身体感觉略显疲惫,主要以恢复为主,跑进1小时40分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这也是施一公第一次参加临安马拉松,他希望能跑遍浙江省每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

3.png

临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表示,临安作为杭州亚运会赛事承办地之一,近年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着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临安区将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和专业,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开展,为各位参赛选手带来一场美好而难忘的赛事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