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孔蒂的爆料来了:赛前跑圈,不讲人性,罪大恶极

奎托斯03-28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孔蒂下课,英媒开始爆料他在热刺最后时光如何众叛亲离。当然,这类新闻看多了就能感到,同样的素材,也可能成为成功教练的成功秘诀。

搜狗截图23年03月28日1212_5.jpg

据说,1月底,孔蒂曾召集全队开会。球员们到齐后,孔蒂反而离开,让球员自己讨论当时英超5场仅1胜的症结。众将认为,球队被孔蒂死板而保守的战术束缚,会后,几个老队员找到孔蒂,请他解开进攻枷锁。接下来,热刺6场国内赛事取得5胜,但本月初足总杯客负谢联,成为孔蒂末路的开端,也成为更进取战术的终点。

同时,孔蒂大运动量训练让球员们叫苦不迭,他赛前还会让球员们跑2公里,大家不敢当着孔蒂抱怨,但私下里困惑不已:难道不该留着劲到比赛中去跑?队内有人这样总结孔蒂:“训练每天都一样,战术每场都一样。”

孔蒂还多次突然修改训练时间。比如去年9月客场输给里斯本竞技后,震怒不已的孔蒂把第二天的训练从下午2点提前到上午11点。考虑到球队当天凌晨才返回伦敦,球员们普遍难以接受。

至于孔蒂一有空就回意大利陪伴妻女,有些人或许会有微词,但为孔蒂辩护的人强调:至少孔蒂每次都是自己订机票,而且选择廉价航空。

搜狗截图23年03月28日1211_4.jpg

一种观点认为,把一切都归咎于孔蒂并不公允。这批热刺球员也曾对穆里尼奥和努诺的战术怨声载道,波切蒂诺时代尾声,球员们也曾抱怨队内气氛不佳。但由此认为根源在于球员,其实也不科学。波叔后期自己几次表明去意在先,当然影响气氛;他与球队合作四五年后失去化学反应,也属正常。而热刺作为进攻传统的球队,又在波叔手下多年,换成穆里尼奥、努诺、孔蒂等实用派教练后,球员们不买账也不算离奇。

同情孔蒂的人声称,在业务之外,孔蒂其实是个温暖的人,热心肠,甚至风趣。但下课之时,热刺高层除了担任总监的同胞帕拉蒂奇之外,已无人愿与孔蒂共事。主席列维对孔蒂几次公开质疑俱乐部雄心的言论忍无可忍,也对外界有关孔蒂自行决定去留的叙事习惯感到恼火。

上赛季,孔蒂带队进入前四,当时确实是列维巴结孔蒂,还生怕他甩了自己,去攀巴黎圣日耳曼的高枝。哪怕孔蒂通过中间人向巴黎明确表达了兴趣,列维对这样的不忠也忍了。但时间长了,热刺成绩下来了,孔蒂却依然给人感觉他执教热刺是对热刺的恩赐,列维就愈发厌烦。

最后几个月,二人的关系已至冰点,相互间的沟通要靠帕拉蒂奇来回传话。最终,跟列维闹翻,很多人都相信孔蒂这是“博炒”成功。列维则即将开始试图招募纳格尔斯曼、恩里克、波切蒂诺等业界名角。这个61岁的犹太人还想长期执政,哪怕热刺未来出售,他也想继续占据要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