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加拿大网球“加分不多,拿捏不稳,问题很大”

张奔斗03-28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仅仅几年前,加拿大一度看上去就要征服世界网坛了。毕竟,虽然布沙尔光速滑落,但他们还有个19岁就赢了大满贯的安德莱斯库,后来又有了个能年纪轻轻拿大满贯亚军的费尔南德斯;男子那边看着就更加前途闪耀,沙波瓦洛夫和阿利亚西姆在青少年时期都打到了世界顶尖的位置。

doc-33C46JV-@photo0.jpg

如今看来,乐观早了。这几位球星如今各有各的问题,而且看上去问题还都不小。

安德莱斯库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她的问题在于她的玻璃体质,实在太容易受伤了。前两天刚夸她终于重获健康重新能在大赛中连续赢球,这就又伤了。

而且看上去伤得很严重。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和亚历山德罗娃争夺迈阿密站女单8强席位的比赛中,安德莱斯库打得好好的突然倒地,抱住左脚脚踝和小腿位置痛得打滚,“我这辈子还从没这么疼过”,场面非常凄惨。最终,她哭着被轮椅推出球场,妈妈也在看台上哭,她太知道女儿的伤病之苦了。

虽然才22岁,但安德莱斯库已经数次经历了严重伤病的折磨。就拿迈阿密大赛来说,她2021年曾经打入过决赛,但和巴蒂的比赛过程中无奈伤退。那一次扭伤的是右脚踝,这回则是左脚踝。伤病啊,你怎么就不能放过她呢?

至于沙波瓦洛夫,渐渐泯然众人,从两年前的世界前10,已经掉到世界第30位去了。前几天被披露他和前教练分手内情,是因为德尔加多要为沙波的比赛风格中注入更多的严谨与纪律性,而不是无脑“挥洒自如”。但被沙波拒绝,他根本不想改变。

打法的严谨和纪律性,这本就是沙波最缺的东西,现在有一位优秀的教练辅佐他去补足,但架不住球员自己就是想原地踏步。

沙波瓦洛夫前几天接受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要将网球和生活分开,他虽然成绩下滑,但在同为女友的陪伴下,其实生活得非常开心幸福。当然,从生活态度上来说,这也没什么不对。但从对事业孜孜以求的角度来说,那就别指望了。

毕竟,23岁,光职业生涯赛事总奖金就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了。换我我也会感到开心和幸福的……

安德莱斯库身体不行,沙波瓦洛夫心态不行,阿利亚西姆看上去身体和心态都挺成熟的,也说不上来哪儿不行。

世界前10排名看上去很稳,但的确也已连续4个大满贯打不进8强之中,今天迈阿密大师赛上又被塞伦多罗淘汰。原本指望第四轮阿利亚西姆打蒂亚福美加大战呢,现在是塞伦多罗对索内戈。当然这还不算太冷的,16强里还有一组马纳里诺对资格赛尤班克斯呢!

相比于沙波瓦洛夫,阿利亚西姆的战绩要稳定多了,而且也显得很有上进心,一心奔着大满贯冠军的目标。不过,他的打法欠缺鲜明特质,也没有一招毙命的狠厉杀招。如今老一代还没有退出历史舞台,更年轻的阿尔卡拉斯已经称王称霸了,对于22岁的阿利亚西姆来说,他要思考如何能够拓展出自己的生存空间,尤其是如何能够在大满贯取得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