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林刘少昂破纪录夺冠 头炮打响将成中国队核心

明君04-02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3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备受关注,所有人都非常期待,刘氏兄弟入籍后的首秀交出怎样答卷?结果揭晓,男子500米刘少林摘铜、刘少昂第4,1500米刘少昂收获铜牌、刘少林第6,1000米刘少昂和刘少林包揽冠亚军,刘少林还破了1000米全国纪录。在久疏战阵情况下,刘氏兄弟通过这次参赛找到感觉的同时也摘金夺牌,可以说成功打响头炮。

image.png

身为冬奥冠军的刘少林和刘少昂出战冠军赛,很多国人觉得刘氏兄弟能够轻松夺金,但别忘了,这兄弟二人自从去年北京冬奥结束后缺席世界杯和世锦赛。长达一年的休战也确实影响状态,出战冠军赛的刘少林和刘少昂在第一个决赛日没有展现出奥运冠军范儿。

男子1500米决赛,这也是刘氏兄弟入籍中国的首场决赛较量,决战前半段一度领滑,但比赛还剩下4圈孙龙完成超越,刘少林和刘少昂未能反超,两人也没有打出战术配合,最终刘少昂夺铜牌。男子500米决战,刘少林和刘少昂被分在最外道,起跑冲刺未能冲到最前面,当孙龙和钟宇晨守住自己的位置,冠军也再次远离刘氏兄弟,最终刘少林带走铜牌。

复盘两场决战,无论刘少林和刘少昂对待冠军赛就是以赛代练,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全勤出战,所有单项均杀进决战,可见状态不断回暖,刘少林谈到入籍中国的首秀也难掩兴奋,“我爸是天津人,所以很高兴回到天津。这次比赛找感觉,一直保持训练,状态恢复不错,1500米不是我们强项,比进决赛也十分高兴。”

毫无疑问,归化刘少林和刘少昂是为了2026年冬奥会,所以说这次冠军赛的成绩好坏并不重要,然而刘氏兄弟还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奥运冠军身份,刘少林半决赛破1000米全国纪录,刘氏兄弟更是包揽1000米金银牌,入籍后首次参赛就破纪录夺金,交出一份不错见面礼。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主席谈到刘氏兄弟代表中国出战,直言刘氏兄弟在中国将面临竞争激烈,并承诺如果他们愿意回来,随时欢迎重返匈牙利。相比在匈牙利轻松领军,刘少林和刘少昂在中国队必须杀出重围,不过如果以这次冠军赛成绩单为参考,刘少林和刘少昂终将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